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世游赛何止跳水游泳辉煌 女子水球突出重围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8月02日11:54

  跳水写下“十全十美”神话,游泳涌现“巨星”孙杨。与这两个大项的出色发挥相比,中国女子水球队和花样游泳队在世锦赛上的发挥同样完美。而指望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她们也完全有希望成为中国军团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主力军。

  要论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惊喜,中国女子水球绝对有资格入围。小组赛连胜南非、古巴,交叉排位赛力擒西班牙、加拿大、俄罗斯,决赛中仅以1球小负希腊。组队仅仅只有7年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用一枚银牌,点亮了黯淡已久的中国集体运动项目。在这块欧洲国家的传统领地上,中国女子水球的此次突破绝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在收获了自信和汲取了经验、教训之后,中国女水也完全有希望,如她们的西班牙主帅胡安所言,“我们会以更好的姿态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美人鱼” 的惊艳令人难忘。本届世锦赛,在花样游泳单人、双人、集体项目共7个小项的角逐中,中国花样游泳的美女们摘得6银1铜。与北京奥运会的集体项目铜牌相比,中国花样游泳的进步之大堪称奇迹。在俄罗斯一枝独秀的情况下,中国花样游泳奥运夺金难度极大,但要拿到银牌却是希望极大的。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