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月薪150万美元科比想来CBA 甜瓜韦德也表态愿来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02日12:58

  有关于科比来CBA的消息还在风传,据说只要有球队出到150万美金的月薪,科比就会来,而正在中国进行宣传活动的安东尼、韦德、保罗也都表态愿意来中国打球。仿佛一夜之间,在世界篮坛中并不领先的CBA就成了停摆后的NBA球星最佳的落脚点。你信吗?花掉千万人民币请巨星来打短工,这种赔本赚吆喝的事即便是财大气粗的恒大恐怕也不会做。所以,不管你信不信,至少更多人是不会相信的。

  来中国 都是客套话

  【科比确实说过会考虑到中国打球的话,而安东尼、保罗、韦德,也确实说了愿意到中国打球的话,可他们到中国来,当然要说中国的好,否则自己的形象如何推广?自己代言的品牌又如何能够好卖呢?】

  事实上,科比前段时间在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商业活动,而每当有人在这期间问到他停摆后的打算时,科比都会说:“我会认真的考虑到中国打球的事情。”而韦德等人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当然他们也是趁着在中国进行商业推广时,好好的为自己聚集一下人气而已。

  而这样的话,竟然成为了中国媒体炒作的“证据”。雅虎体育一位专栏作家写了一句:“科比和中国之间的对话比对土耳其的对话更有真实性”,这被不少中国媒体臆测为,科比到中国打球的可能性远比到土耳其打球的可能性高。科比的确在近日否认了和土耳其之间的谈判,相关人士透露科比对土耳其方面私自爆料很是愤怒,借此断绝了加盟土耳其的可能性。可这并不代表科比就会来中国,再说他不太可能接受150万美元以下的月薪,并且一旦结束停摆就会立即返回洛杉矶,这两点都是中国球队不能接受的。

  接触中 薪水时间大难题

  【有意思的是,继科比之后,网络上继续爆炒韦德等人和浙江广厦俱乐部会面一事。从积极的角度来看,这确实反映了CBA俱乐部已经开始接触NBA巨星,探讨可能性。但客观来说,这也仅仅是一次接触而已。】

  不少圈内人士透露,在媒体相继炒作NBA巨星赴CBA一事后,不少CBA俱乐部的确探寻过签约这些巨星的可能性。但其结果无疑是失望的。NBA巨星级的球员都要价不菲,起码也是50万美元以上的月薪。但更重要的是,所有人的态度都一样,那就是一旦NBA结束停摆他们就会立即回国。也就是说,即便真舍得花钱签来一个巨星,最终有可能不仅一场球都打不到,甚至连训练可能都不会参加,完全没有任何意义。

  在和浙江广厦的高层会晤后,保罗的一番话比较能反映目前NBA巨星们的态度,“赛季停摆还不一定,劳资双方都在谈判,停摆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我还是希望赛季能够继续。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我是不会做决定的。”可以说,在劳资双方新一轮谈判就将开始的时候,所有NBA球员,特别是巨星级的球员都不会轻易奔赴海外。首先大多数人并不缺钱,像科比仅仅走穴两场比赛就能收入40万美金,他们还有很多方式赚钱。其次,内心里他们并不觉得这次停摆会导致赛季搁浅,而更重要的是,他们也意识到对美国球迷的背叛会使他们失去立足之本。美国《露天体育看台》的专家就称,比起到海外打球来,停摆期球星们好好休息、养伤对他们来说更重要,否则逞一时之快而失去健康的身躯,将让他们离总冠军越来越远。

  设限制 篮管中心为CBA负责

  【尽管至今还没有一位NBA巨星在停摆后加盟CBA,但篮管中心已经开始未雨绸缪。目前他们正在酝酿限制NBA现役球员加盟CBA的条款,目的还是为了联赛更健康的发展。】

  篮管中心酝酿的两个条款较有针对性:每个俱乐部只能签约两名NBA现役球员,且NBA球员来CBA必须签下一个赛季的合同,而不是随时可以走的特殊条款。相关人士表示,“有NBA球员来CBA,对CBA的推广和球市都是一件大好事。可一来如果三、五个巨星都在一个队,那其他球队还怎么打?而更重要的是,如果不限制他们打满一个赛季,中途就走了,对联赛的影响是巨大的。”

  这份提议将在8月份的联赛委员会会议上和所有CBA投资人共同商议,部分俱乐部也表示支持。这其中就有刚刚和韦德等人接触过的浙江广厦,其总经理叶湘玉甚至表示,NBA球星来并不是一件好事。“他们一走,球市就完了,连整个球队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长远来看,这样的行为对俱乐部并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