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千万先生恶战掉链子 小马丁替补建功北京平恒大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02日12:59

  北京国安主场对广州恒大,被称为“天王山之战”。最后的比分是1比1,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国安应该是胜利者。值得一提的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国安没有怯战。反而是积极拼抢,让场上最大牌、广州“千万先生”孔卡,在终场前竟然抽筋倒地,被换下场。

  赛前 球迷热捧京粤战

  这场比赛的球票早早就销售一空,昨晚的工体不出意外地成为绿色的海洋。绿色的上衣、绿色的旗帜、绿色的围巾墙……比赛前两个半小时,球迷们就开始陆续入场,人们喊出的口号是:“工体,准备好了。”

  与此同时,在国安俱乐部里,帕切科正在慷慨激昂地给队员们进行着准备会。这是老帕解禁后的首场比赛,效果很明显,徐亮说:“今天我们一起把比赛拿下。”祝一帆说:“出发了,比划比划吧。”

  赛前热身时,看台上的球迷喊着李章洙的名字,“铁帅”露出微笑,回头挥手示意。看到这一幕,人们很容易忘记,即将到来的会是一场火花四射的比赛。

  赛中 对攻中平分秋色

  刚开场就获得一个任意球和一个角球机会,恒大队的攻势很凶猛。但是很快,场上的主动权就被国安队掌控了。孔卡不出所料地进入首发名单,但“千万先生”在上半时并没有太多作为。看台上有记者在议论:“恒大被打蒙了。”

  帕切科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李章洙更多时间是看似悠闲地坐在教练席上,不过当王晓龙摔倒在恒大禁区时,两位主帅的反应很一致:帕切科是暴跳,李章洙也用强烈的肢体语言比划着,让队员们压上,去进攻。前45分钟似乎过得很快,恒大队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除了郜林那次越位在先的破门。于是黄健翔在微博上说:“李章洙是不是高水平教练,我不知道;帕切科的水平我是敢肯定的,目前中超第一!”

  下半时伊始就用李建华和姜宁换下了杨昊与吴坪枫,李章洙开始亮出自己的底牌。帕切科不慌不忙地先后换上小马丁、凯塔与祝一帆。郜林在第66分钟的进球使工体一度沉寂,但小马丁在10分钟后的头球破门再次点燃了主场气氛,球迷们都站在看台上,高举双臂吼着:“进攻!进攻!”冯潇霆对乔尔的犯规导致自己被红牌罚下,在补时5分钟的时间里,国安队仍想着进攻,守门员杨智甚至都冲出禁区,过了对方一名球员后将球长传到前场。但比分最终没有改写,定格为1比1。

  赛后 老帕铁帅都惋惜

  好胜的老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讳地说:“是否对1比1的结果满意?当然不。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对平局满意,所有教练都希望取胜。但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精彩,都获得了不少机会,所以虽然我不高兴,但也得公正地评价:广州队踢得很好,他们也不应该输掉。”李章洙也在觉得惋惜,说自己的球队应该能再多抓住一次机会,说那个丢球是源于一瞬间的注意力不集中。

  “千万先生”孔卡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从帕切科的评价中也可以看出,带给国安队更大威胁的是穆里奇:“我们赛前安排了专人去盯穆里奇,但他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经常回接很大,所以迫使我们的阵型从433变成了442。”李章洙也在叹息:“孔卡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他还需要时间适应球队。而且巴西现在是冬季,他还不太适应中国的气候,也许过一段时间会更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