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亲自下水教小朋友游泳 菲鱼:我将会是个好父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02日13:32

  昨天上午,迈克尔·菲尔普斯亲自下水,教20个“特奥”小朋友游泳。课程结束,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回岸上合影,有个孩子显然没听见,还在远端玩水。这时,菲尔普斯游过去,把他驮在背上,驮回了岸边。这场景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菲尔普斯憨厚地笑说:“我本人非常喜欢孩子,而且看见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能让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 ”

  退役前不考虑结婚

  其实早在7月27日上午,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和姐姐就曾邀请4位特奥游泳运动员去看世游赛,一起为菲尔普斯加油。而更早在2007年,上海举办特奥会期间,菲尔普斯也曾来上海参与公益宣传活动。现在,他又被任命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并将他参与设计的 《IM游泳培训教程》介绍给中国的特奥游泳运动员。

  活动中,菲尔普斯还特别请求媒体,只问与“特奥”相关的问题。有记者便提到了孩子,“你那么喜欢孩子,你会是一个好父亲吗? ”菲尔普斯笑了,他看了一眼台下的女友妮可·约翰逊,妮可笑了。“我想我会是一个好父亲。”菲尔普斯说,“说老实话我还是第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但我想,我和姐姐一直以母亲为榜样,受到我母亲很好的教育,我应该可以成为好父亲。当然我现在还没结婚,还没想过生孩子的事。我还有很多理想要去实现,退役之前我不会考虑结婚、生孩子。 ”

  菲尔普斯教学、出席活动的全程,女友妮可·约翰逊都举着相机,比摄影记者还认真。我问她,从镜头里看到的是怎样的一个人?妮可笑了,一副“哦,你不知道”的表情说:“十分完美,了不起,非常非常好的人! ”

  上海重拾信心

  27岁的菲尔普斯说,前晚他在世游赛游完接力、拿到第四枚金牌后与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最后一项4×100混合泳比赛也是他在游泳世锦赛的绝唱。收集了14枚奥运金牌、至今拥有6项世界纪录的“菲鱼”,铁定要在明年奥运会后退役,而上海也自然成了他最后一届的世游赛。“这让我不禁想起过去参加比赛的点点滴滴,但是在达到人生目标后,你总是要退出的。 ”

  而在下午“UNDER ARMOUR”的品牌宣传活动上,菲尔普斯更给出了他未来一年的训练计划。 “未来8-10个月是提升状态的关键时期,也是全力备战2012奥运会的关键时期。之前我一般每周游4万米,现在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这个强度,希望能做好调整,在伦敦创造更好的成绩。”菲尔普斯还特别提到,上海世游赛的金牌和成绩给了他信心, “最近半年成绩的提升,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虽然这成绩并不完美,我总是给自己定很高的目标,总觉得自己可以更好,有时难免沮丧。但 ‘完美主义’也让我能自我激励,让我能更好地准备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