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国安平局重奖150万 穗媒感叹恒大从没如此被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2日17:03
昨晚赛后,国安俱乐部开出了150万元奖金。为一场1比1的平局支付如此高的奖金前所未有,这是对国安球员在比赛中表现的肯定。
150万!国安平局也重奖
150万!国安平局也重奖

  昨晚赛后,国安俱乐部开出了150万元奖金。为一场1比1的平局支付如此高的奖金前所未有,这是对国安球员在比赛中表现的肯定。

  开场32秒,张辛昕面对欲在边线突破的吴坪枫,一个飞铲将对手连人带球一起破坏掉。在桑拿天里,在京城球迷激情四溢的助威声里,每一名国安球员的体内似乎都被注入一种激情,他们一开场就踢得血脉喷涌。

  国安的勇猛给了恒大队一个下马威。赛前,根据帕切科的部署,马季奇紧盯穆里齐。比赛中,马季奇用尽所有防守招式,数次奋不顾身的封堵令恒大的前场灵魂人物在很长时间内无所适从。赛后,马季奇说:“对手很强大,我们必须用这种方式告诉对手,这里是我们的地盘。”

  众志成城,国安队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30分钟开场15分钟后,国安队用进攻完全压制住恒大。

  然而,必须承认,恒大这支联赛领头羊确实实力超群,李章洙下半场换上李建华、姜宁也是一次成功的阵容调整。李章洙显然非常了解国安队的弱点,随着体能下降,恒大在中前场疯狂的逼抢使国安逐渐失去了控球权。郜林获得了3次射门良机,杨智虽然神勇地扑出了前两次,但终于还是没能防住第三次。

  帕切科也察觉到场上失控,10分钟内连换3人,打光了手中所有的牌,孤注一掷地增加前场火力,希望用进攻改变场上的被动。事实证明,两位主帅都是高手。替补上场的小马丁像一道黑色霹雳,将球砸进对方大门,为国安队扳平了比分。

  第78分钟,当乔尔拖着有些抽筋的腿奋力杀向对手禁区时,冯潇霆不得已有些狼狈地在背后踢倒了他,被红牌罚下。广州同行不禁感叹:恒大从来没有像这场比赛踢得如此被动,局面完全被对手控制了。

  国安球员场上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赛后回到休息室,俱乐部高层当即宣布:为这场平局发放奖金150万元!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

  盲点

  铁帅

  不自觉

  解开纽扣

  齐整的短发打着发蜡,笔挺的西裤配上紧身白色衬衫,李章洙绝对是中超主教练里的着装楷模。而且,如今的恒大实力之强大,也用不着李章洙像以前那样激动地摔西服、踢矿泉水瓶了,他可以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仪态。

  不过,闷热的天气、胶着的赛况,令昨晚的李章洙有点儿顾不了那么多了。郜林进球后,李章洙像孩子一样蹦了起来。尽管不像以前那样频频起身指挥比赛,但汗水此时还是已经浸透他的紧身白衬衫。李章洙不自觉地解开最上面一粒扣子,让身体和心理都有一个放松的机会。

  小马丁为国安队扳平比分。李章洙并没有太多身体动作,也许,他之前已经预感到,在国安队的大举反攻之下,恒大球门失守只是时间问题。

  参加完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章洙下意识地从新闻发布厅的侧门走了出去,似乎要上二楼回俱乐部宿舍。“别走错了方向。”一名老记半开玩笑地提醒着。李章洙回头一笑,转头走出了工体的通道。据说,明年恒大要请来希丁克,不知铁帅何时还能做客工体?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

  帅论

  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在闷热的天气里,双方都打出很高的水平。公正地说,广州队踢得非常好,他们没理由输掉这场比赛。我们的门将发挥非常好,让他们失去了很多机会。虽然我并不喜欢平局,但广州队确实不应当输掉这场比赛。

  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恒大能够在客场创造出这么多机会,说明我们打得很不错。我们的丢球是因为一瞬间的精力不集中,但总的来说球员还是尽了最大努力。孔卡来队时间还比较短,他仍然需要和球队磨合。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

  人物

  他得意地笑

  他得意地笑

  “不、不、不,俱乐部已经告诉我了,不能接受采访,否则就要罚钱!”国安俱乐部宿舍里,小马丁低头不语,一脸郁闷的样子。记者百思不解地看着这位进球功臣,心里纳闷:“俱乐部什么时候又出这样的新规矩了?”还是翻译付豪道出实情:“他这是跟你们开玩笑呢,他的心情好着呢!”

  看到自己的表演蒙住了记者们,小马丁旋即得意地哈哈大笑,一骨碌爬起来,开始跟记者们侃了起来:“我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我特别渴望上场比赛。尤其是这么重要的比赛,我更不希望错过。所以,当帕切科派我上场时,我非常兴奋。至于那个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千万不要总是夸我。虽然我身高不高,但我很强壮。当时徐亮发出角球,我感到有人拉我。可我比他们强壮,所以他们拉我也没用,哈哈哈……”

  说到最后,小马丁有点掩饰不住得意地又笑了起来。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

  榜单

  名次 队名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12 5 0 41

  2 北京国安 8 8 1 32

  3 山东鲁能 8 6 3 30

  4 辽宁宏运 9 3 5 30

  5 天津泰达 6 7 4 25

  6 陕西人和 7 4 6 25

  7 上海申花 7 3 7 24

  8 长春亚泰 4 11 2 23

  9 杭州绿城 6 5 6 23

  10 青岛中能 6 5 6 23

  11 江苏舜天 7 1 8 22

  12 大连实德 3 5 9 14

  13 南昌衡源 4 2 11 14

  14 河南建业 2 8 7 14

  15 深圳红钻 3 3 10 12

  16 成都 2 6 9 12

  (截至8月1日第17轮)

  “爷们”的胜利

  陈赢

  北京人骨子里有一股劲头。用北京话就是“男人就要像个爷们!”

  就是凭着这种“爷们儿”精神,十几年前,北京国安队在工体击败了AC米兰、阿森纳,让欧洲豪门在工体栽了面子,长了北京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志气。有那么一段时间,北京国安踢的不是足球,踢的是“范儿”,踢的是“腕儿”。

  10年后,“腕儿”们消失在工体,北京球员的“范儿”也少了。但是,如果你去问任何一名国安梯队的球员“你是哪里人?”甭管他来自天南海北,他一定会这样回答:“我从小就来北京了。”言外之意,我是“北京人”。对于国安球员来说,“北京人”、“爷们儿”劲始终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只要精神在,“范儿”会有的,“腕儿”也会有的。 J080

  奖金的魔力

  李立

  先声明,不是看着恒大球员钱拿得多眼红。

  要不是刚看完中国男足与老挝队的比赛,其实感触是没那么深的。想想,在我们的主场,45分钟内被老挝队2比0领先,那滋味是何等难受。而就在那场比赛中,郜林和郑智如同梦游。但是,转眼回到中超赛场,人家一个个生龙活虎,郜林还进了球。

  当然,这其中有战术安排的原因。郜林在国家队毕竟打得不是自己习惯的位置,郑智毕竟也年纪大了。但是,主观上,我还是觉得恒大的奖金有着巨大的魔力。

  任谁也不能小看了金钱的魔力,这种魔力可以使很多人在球场上豁出去拼命。能在场上拼命踢球,这当然是好事,但不知道没有了奖金,他们的拼命精神还在不在?J148

  急中生“智”

  刘大伟

  “热泪盈眶”、“刘翔附体”、“霸气外露”、“过了一人”……这是网友昨天用来形容杨智最后时刻禁区外冲刺的词汇。

  好个杨智,比赛最后时刻,眼见时间所剩无几,他自己带球冲出禁区,并晃过一名恒大上前逼抢的球员后长传给前场的队友。中超赛场上,守门员这样的表现实在罕见。如果让我用一个四字词来描述,似乎“急中生智”更为贴切。

  首先,杨智当时确实着急。因为国安最后时刻多打一人,杨智希望队友能抓紧最后的机会打出致命反击,急迫的心理彰显强强对话中的争胜决心。其次,杨智利用对手体能殆尽,带球冲出禁区,可以为反击争取更大的纵深,也体现了他的智慧。此外,面对对手的逼抢,杨智没有盲目出球,而是用一个假动作过人后从容起脚,也展现了他稳定的心理素质。这样永不放弃的精神正与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契合。杨智,智勇双全。J190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