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水莲花世锦赛载誉返回天津 家里人喜迎光荣团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谢晨
2011年08月02日17:42
发布日期: 2011-08-02 00:00 作者:

在2011上海世游赛上斩获亚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昨日回“家”,受到天津市领导和市民群众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在2011上海世游赛上斩获亚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昨日回“家”,受到天津市领导和市民群众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本报讯 (记者谢晨)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游赛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昨日上午载誉返津,副市长张俊芳和市民群众代表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迎接球队凯旋,祝贺“水莲花”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更期待姑娘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与地方体育局共建国家级运动队的成功案例,以天津为家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短短7年间从无到有、由弱变强,在刚刚结束的2011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女子水球运动的新纪录。中国女子水球队的精彩表现,备受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关注。

  张俊芳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天津人民,对中国女子水球队载誉返津表示热烈欢迎:“这次比赛你们打得很出色,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的好成绩,这意味着你们距离明年伦敦奥运会取得佳绩又近了一步,同时也意味着你们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世锦赛上几支强队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都有机会夺冠,我们只差了一步。接下来大家要扎实训练,向明年的奥运会冠军发起总攻,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你们。”

  谈及本次世锦赛之旅,中国女子水球队守门员杨珺感慨万千。“球队正处在上升阶段,队员们的状态也处于巅峰,通过这样的大赛磨练自己、收获经验,也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杨珺说,“中国女子水球队在技术和体能等方面都处于世界强队行列,我们需要的是通过大赛锻炼心理和临场应变能力。”

  中国女子水球队副领队刘钦龙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队员们经过本次比赛收获了信心,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学会了用脑子打球。可以说,中国女子水球队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之列,这也增强了我们冲击明年奥运会冠军的信心。”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