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深圳大运会使用场馆数和自选项目数创历届之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2日20:52

     新华社深圳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记者2日从大运会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使用场馆数量和自选项目数量创历届大运会之最。

    据大运会组委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介绍,本届赛事共使用63个体育场馆,包括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刷新了大运会使用场馆数量的纪录。

    潘晓慧介绍说,自选项目是大运会赛事的重要亮点,多与举办大运会的东道主城市特色密切相关。深圳大运会的自选项目为历届最多,共11项,分别是射击、帆船帆板、羽毛球、高尔夫、射箭、跆拳道、自行车、国际象棋、沙滩排球、举重和健美操。

    据介绍,除健美操外的10个自选项目都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规定的单项锦标赛项目,在五大洲开展较为普及,参与人数多,在世界大学生中具有良好基础。健美操虽不是大体联单项锦标赛的竞赛项目,但由于这项运动可充分展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全世界大学校园流行和普及,深受大学生喜爱。因此,大运会组委会特别向国际大体联申请,增设健美操为本届大运会比赛项目。(完)2011/08/02 20: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