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一切头衔都是浮云 期待与张琳并肩战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8月03日00:26

  北京时间8月3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已经圆满落幕,中国游泳队创造了199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孙杨独得2金1银1铜,成为中国队最耀眼的明星。近日,孙杨做客央视体育《风云会》中谈到,现在的一切头衔都不看重,好比浮云,他在最期待的就是与张琳一起并肩征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为中国游泳队取得佳绩。

  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无疑是中国游泳队最耀眼的明星,他拿到了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1500米决赛中,孙杨以14分34秒14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成为最新的“长距离之王”,同时,孙杨是中国男泳首个拿到奥运项目冠军的选手,也成为中国男泳第二个世界冠军。

  从过去张琳的孤军作战,到如今的双子星闪耀,一时间,张琳和孙杨已经成为中国男泳的两大领军人物。对于孙杨个人,凭借上海世锦赛出色的发挥,他被有的媒体称之为中国游泳的“一哥”,对此孙杨说道,“其实,在外界把我和张琳定为中国游泳的一哥,或者怎么样,其实那只是一个外界的定义,我和张琳只是普普通通的运动员,头衔只是人家挂在心上而已。”就像网上流行的词语“浮云”,现在孙杨对于“一哥”的态度就好比“浮云”。

  虽然张琳目前的状态并不在最佳,甚至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没有报任何单项,但在孙杨心中,他仍然是自己的老大哥,也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在提到张琳的时候,孙杨这样说道,“我认为张琳确实是中国男子第一个世界冠军,创造了非常大的历史,其他在队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中国队的一员。对于我和张琳来说,重要的是,明年我们怎么去携手,为中国游泳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尽管没有报名单项,但张琳和队友配合默契,在仅参加的接力项目上还是拿到了一枚铜牌。据张琳自己透露,在今年年初的1月-4月份,也就是他休假期间,自己体重增加了10公斤,每当游到2000米时,胳膊就会酸痛。不过,经过数月的恢复调整之后,张琳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找回了一些状态,这也为他备战伦敦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队友状态的逐渐好转,孙杨也感觉非常开心,在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现在张琳恢复的很好,我希望明年能与他一起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一起征战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