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裁判专家点评中超判罚 津鲁战裁判出11黄无不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03日00:29

  北京时间2011年8月2日,《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本轮联赛中,北京国安主场1-1逼平广州恒大,冯潇霆吃到红牌。天津泰达客场与山东鲁能握手言和,年轻裁判喧宾夺主。在今天的《集结哨》节目中,裁判专家崔宝印和足球名宿杨璞就带领我们悉数京广、津鲁等焦点战役得争议判罚。

  首先,话题从昨晚刚刚结束的京广之战开始。这场火星撞地球的焦点之战可谓观赏性极强,双方在90分钟的时间里为球迷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而执法本场比赛的日本主裁的表现也非常值得称赞。杨璞认为:“这位裁判的控制比赛的能力非常的强,因为这场比赛被外界关注的比较多,所以他的判罚尺度很到位。”崔宝印老师则是用更加直观的方式给了这位裁判肯定:“按照国际足联的评分标准来看的话,他应该可以得到8分到9分。他在对犯规动作的判罚能力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并不多,最大的看点也就是在比赛的尾声,冯潇霆因为在大禁区边沿背后铲倒大格而吃到红牌。当时正在看电视的杨璞认为:“从电视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无可厚非的红牌。”崔宝印也认为这个红牌的判罚并不存在争议:“这个情况是属于直接面对球门,而且大格当时确实是有得分的可能,他把他绊倒,判罚直接任意球和红牌都是没有问题的。”杨璞补充到:“裁判判罚以后,冯潇霆的表情也没有太多的不满,他在动作做出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是个犯规动作了。”

  与京广战日本裁判的出色表现不同,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主裁判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他的判罚让双方球迷在赛后都表示不满。比赛第19分钟,于大宝接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在小禁区右侧被对方门将绊倒,裁判吹了点球,卢西亚诺操刀命中,这也是天津泰达队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杨璞认为:“守门员当时肯定是碰到了球,而且于大宝在倒地后很快的站了起来,所以他并不是在骗点球。而且裁判当时的角度非常的好,所以我觉得没有问题。”崔宝印认为:“裁判当时的站位非常好,他要站在队员接触面的垂直面上,这样判断的比较清楚。这个动作虽然接触不大,但是确实是个犯规动作。”与这个判罚相似的还有在青岛中能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第85分钟,郑龙杀入到对方禁区内,守门员出击将其绊倒,但裁判判罚了郑龙假摔并向其出示了黄牌。崔宝印认为:“这个裁判的判罚是根据队员的形体和动作进行的判断,但是如果他的站位好一点的话就能看的很清楚。”

  在这场津鲁对决中,主裁判共出示了11张黄牌,令比赛连续性大打折扣。而在崔宝印看来,如果动作确实属于犯规,那么即使出示15张黄牌或是更多也都没有问题。在这11张黄牌中,天津泰达队的陈涛和山东鲁能队奥比纳分别因裁判鸣哨后触球而迟到黄牌。杨璞认为:“裁判在鸣哨之后再触球而迟到黄牌这没有问题。”而宋钟国则是在一次任意球快发中吃到了黄牌,裁判认定他没有听哨罚球。崔宝印表示,这三张黄牌都没有问题,但是:“有些判罚其实是可以用警告来代替的,比如这个任意球快发的听哨,如果裁判的提示再明确一点的话,应该都是可以避免的。”

  在上海申花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戴琳在比赛中侧向铲倒正在带球突破的深圳队队员,戴琳因此吃到了黄牌。辽宁与江苏的比赛中,第89分钟杨旭背后铲倒江苏队边路带球进攻球员吃到黄牌。曾经做过球员的杨璞认为:“当比赛落后的时候,球员肯定会有一种比较急躁的心理,他的心情就会起变化,很容易做出这种比较大的危险动作。”而崔宝印则是提醒队员:“在接下来的国际赛场上,裁判的判罚尺度肯定会更加严格,应该保持理智和冷静。”(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