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5天连战两客场太辛苦 国足考虑包机征战20强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03日05:09

  昨天上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男子组)在成都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基地正式开营。刚刚在吉隆坡参加完亚足联执委会会议的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晓华专程赶到成都出席开营仪式,在参加完仪式之后,林晓华就近期中国足球的热点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关于哈曼受罚

  “亚足联工作并未受影响”

  林晓华从总局到中国足协后,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中国足协的外事。昨天到成都前,他刚刚参加完亚足联执委会会议。谈到这次会议时,林晓华表示:“这次执委会会议最重要的决定是成立了临时过渡委员会协助代理主席张吉龙的工作,会议决定张吉龙继续以代理主席的身份执掌亚足联,中国足协也会全力支持张吉龙的工作。”

  当记者提出,哈曼受到国际足联处罚是否会对亚足联的工作造成影响时,林晓华说:“一直以来亚足联的具体工作都是下面的各委员会在负责,还有秘书长在牵头执行。现在受到处罚的只是哈曼,秘书长和各委员会并没有受到影响,至少我这次参加会议没有感觉到亚足联的工作受到影响。”

  关于青少年留洋

  “还没送球员出去的时间表”

  自从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后,提得最多的就是青少年球员留洋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到现在仍然没有具体实施。出现这样的局面让外界产生了不少误读,林晓华对此进行了解答,“国际足联有相关规定,不允许大规模组队前往国外培训。为了争取到海外培训,我们与国际足联进行了多次沟通,最后得到了许可,允许小范围派队员到国外俱乐部接受培训,这中间经历了不少波折。在征得国际足联的支持后,我们又与青训比较好的协会进行沟通,与一些俱乐部达成协议,目前西班牙、葡萄牙、英格兰、德国、法国等协会与中国足协达成一致,算是铺平了留洋的道路。这之后,还会涉及到球员的签证问题,输送球员的地方足协、俱乐部的利益问题等。”林晓华解释说,“正是因为这么复杂,所以仍然无法明确送球员出去的时间表。”

  关于20强赛

  “团队会考虑包机参赛的问题”

  下个月中国队就将开始参加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从赛程上看,11月11日和11月15日,中国队将先到伊拉克进行客场比赛,之后马上到新加坡进行比赛。由于伊拉克没有直航的班机,中国队参加完与伊拉克队的比赛,需要进行多次转机才能抵达新加坡,而且两国之前的气候反差很大,对球队的影响很大。为了减少这些客观影响,现在外界都在呼吁中国足协为中国队包机参加这两场客场比赛。包机参加比赛,早在1997年中国足协就已经进行过,当时包机的人除了有中国队成员还包括了媒体记者。

  昨天,当成都商报记者就包机问题询问林晓华时,他表示:“中国足协现在为国家队配备了复合型的团队,在抽签结果出来以后,这个团队就会考虑客场的旅途等后勤保障问题。我相信,接下来这个团队会考虑和研究包机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