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男双观察:风云冲击纪录 成龙组合拒绝再当老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3日09:28

  纵观整个世界羽坛,男双是5个赛项中战情最为激烈、悬念最大的赛事,各羽球强国的男双组合都有机会在本届世锦赛中登顶。也因为这样,男双赛成了球迷最为关注的赛事。而在所有参赛组合中,中国、丹麦、大马、韩国与印尼的5对首号男双最具夺冠本钱。

  当然,日本与台湾的第一男双,以及其他强国的二线男双,也纷纷在扮演着黑马的角色,力争在夺冠征程中脱颖而出!

  风云四如破竹

  自从去年在巴黎世锦赛登顶之后,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与傅海峰已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支三夺男双冠军的组合。今年前往伦敦,蔡傅最大的目标肯定是改写本身的最佳纪录,期望能够第四次当上世界冠军。

  风云在近期的3项公开赛(亚锦赛、新加坡公开赛、印尼公开赛)都横扫冠军,状态是当今所有男双当中最勇猛的,自然而然也成为了本届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组合。以风云的强大实力,即使他们在赛前抛出要完成4登世界之巅这样的一个豪言,人人都认为他们有可能做得到。

  成龙拒绝再当老二

  纵观2011年至今的表现,韩国的“成龙”组合郑在成与李龙大在8项公开赛中,除了印尼赛与全英赛只晋级第二圈之外,其余的6项公开赛事3夺冠军、2夺亚军,1次打进半决赛,状态稳定。可以想像的是,从未夺得世界冠军的成龙组合势必会在本届世锦赛中全力出击,不论是在8强赛对上马奇斯与亨德拉,或在半决赛对上风云组合,郑在成与李龙大都在交手纪录上占上风。曾夺得两次世界亚军的成龙组合,这一次有可能就此如愿夺冠,为自身的职业生涯史册上再添一页辉煌史。

  钻石也该发亮了

  征战了4届世锦赛,大马的“钻石组合”古健杰与陈文宏终于在去年打进了决赛,追平了大马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但却无法打破大马历届世锦赛无冠的宿命。本届赛事,古陈最大的目标当然是放眼成为大马羽坛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但两人在8强赛将会遇到最大克星韩国组合高成炫与柳延星的拦路。

  古陈此前4次交锋都不敌这支韩国组合,闯关不易。不过,如果古陈此次成功战胜高成炫与柳延星,势必将士气大振,也许就会因此一路挺进,勇夺首冠。

  马亨欲再下一城

  2007年首夺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封王、2009年亚锦赛夺冠、2010年称霸广州亚运会,印尼第一男双马奇斯与亨德拉延续了每年必夺一个重大赛事冠军的规律。不过,两人在今年所参加的7个赛事中,最佳战绩竟然只是在印尼公开赛打进4强,状态之低迷令人担忧。再加上两人自去年就已经离开国家队,也不知他俩能否继续保持系统性的训练。他们能否在伦敦世锦赛来临前调整好状态,然后在2011年再添一个大赛冠军,似乎也成了一个问号。

  丹麦王牌不当陪客

  丹麦人马蒂厄斯与莫根森年初状态神勇,一连横扫2010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及全英赛两个分量极重的冠军,韩国公开赛也夺得亚军,让各国男双闻之丧胆。不过,这对丹麦组合在随后的比赛表现开始下滑,瑞士赛与印尼赛都没有打出好成绩,让人又开始忽略了这一支“寒带龙”。

  只不过,这也许是丹麦人所使出的策略也说不定?让对手轻敌然后再给予致命一击!马蒂厄斯与莫根森在本届世锦赛的签运极佳,若发挥正常的话至少可一路杀进半决赛,其夺冠晋级过程是众多男双热门组合中最轻松的。

  还有谁可一战成名?

  另外,台湾的方介民与李胜木、陈宏麟与林佑琅,日本的桥本博且与平田典靖,以及韩国的高成炫与柳延星,印尼的莫哈末阿山与波纳、尤利安多与亨德拉古纳万等等,分分钟黑马跑出也不令人奇怪,毕竟男双赛是当今羽坛中,爆冷率最高的赛项。

  至于大马的另两支男双云天豪与查基利、陈炳顺与林钦华,也希望能在世锦赛中一战成名。(来源: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