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皇马群星助阵恒大有面子 C罗沉默寡言卡卡亲善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3日09:55

  新报广州电【记者 曾昭翔】今晚与广州恒大队的友谊赛过后,皇马一行将乘包机连夜奔赴此次“皇马中国行”的下一站——天津,不过在离开广州前,皇马已然给恒大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昨天下午,皇马与恒大两家俱乐部在广州正式缔结长期战略伙伴关系,而两家有着相似足球理念和性格魄力的俱乐部的完美联姻,也为中国足球未来十多年的长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群星助阵 恒大有面子

  昨天下午,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之邀,来到佛山参加恒大国际足球基地启用仪式。按原计划,皇马方面将派出当家球星C·罗随行参加此次活动,不过也许是被连日来恒大所展现出的诚意和热情所打动,皇马所有队员竟然全部来到现场助阵,不但让恒大赚足面子,也让现场的几百名球迷彻底引爆疯狂。

  虽然“魔力鸟”的缺席让人稍感遗憾,但皇马巨星们的亮相已经足以让球迷心满意足,在皇马阵中,C·罗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个,不过葡萄牙人的兴致似乎并不高,他面无表情地安静坐在一个角落里,对于球迷的签名请求也一一婉言谢绝;相比之下,倒是另一巨星卡卡更为亲善,不但对球迷的要求有求必应,而且从始至终挂着标志性的微笑,让人感到无限温暖。

  活动现场,皇马与恒大两队球员距离很近,但相互交流很少,唯一例外的是“中超第一身价外援”孔卡,他刚一落座两位阿根廷同胞伊瓜因和迪马利亚便主动找上他热烈地攀谈起来,期间顽皮的迪马利亚还不时拿他开着玩笑。虽然孔卡从未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但从两位阿根廷国脚的举动不难看出,孔卡在阿根廷足坛同样地位很高。

  在恒大队伍中,天津籍门将杨君保持着一贯的安静和淡然,前天晚上与北京国安队的联赛过后,他和几名队友连夜乘许家印专机先行返回广州,如果不出意外,今晚与皇马的友谊赛他仍将首发为恒大镇守龙门。

  攻守自若 老弗摆太极

  此番恒大与皇马缔结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在合作广度和深度上均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未来双方将就青训、商业比赛、球员引进及培养、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这也让恒大“中国皇马”的称号变得名副其实。

  昨天活动现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是最富热情的一个,尽管很多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最纯粹的足球政客”,但这位64岁的皇马当家人却毫无保留地为恒大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其中当然也包括他最著名的“球星政策”,“我非常赞同许家印先生所领导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理念,想要打造一支领军级的球队,就需要尽可能地挖掘国内、亚洲,乃至世界的旗帜性球员,通过这些优秀球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激起全队的士气,从而将球队打造成为一支中国乃至亚洲的顶级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活动现场,记者也将国足选帅的话题抛给了老弗,而目前国足主帅最大热门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刚好是昔日皇马球员和教练。对于这一敏感问题,弗洛伦蒂诺则很好地回避了矛盾,“皇马永远追求的都是完美足球,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是如此,就目前而言,穆里尼奥是皇马主教练的最佳人选。中国队选帅我无法评价更多,我只能说卡马乔在皇马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仅此而已。”直到这时,弗洛伦蒂诺才终于展现出老练狡狯的一面。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