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恒大要建万人足校 许家印承诺:踢球读书两不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03日10:08

  将广州恒大打造成中超豪门的许家印,已经将目光瞄准了中国足球的基础工程——青少年足球。在昨天的广州恒大与皇马达成战略合作及恒大国际足球基地启用仪式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未来10年将计划每年拿出1亿人民币作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基金,一部分资助贫困大学生,一部分建设足球学校。

  许家印说:“恒大计划在未来10年的时间里,每年拿出一个亿赞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一定的标准,拿出一部分的资金资助入读我们足球学校的学生,还拿一部分的资金完成中国贫困大学生的助学。让读不起书的孩子,也可以读我们这个足球学校。”

  至于届时如何监督和管理好这笔庞大的资金,许家印说:“中国扶贫基金会整个体系是非常完善和健全的。至于具体操作,例如每个大学生一学期是1500元,3000万就是资助了2万名学生,我们指定具体的院校,每个学校定多少个名额,最后可以由学校根据条件筛选,会公布一个名单。比如说清华大学给了160个名额,清华大学内部就由大学生本人申请,通过一定的程序决定160个人是哪些人,之后通过学校内部予以公布,中国扶贫基金会就会告诉我们哪些学校有多少名额,一年3000万元资助了2万人,这应该是很透明的。”

  当然,在青少年培养这一方面,恒大也将与皇马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将合作搞万人足球学校。许家印介绍说:“我们在青少年的培训方面是非常重视的,不是搞短期的培训,也不是搞夏令营,从12、13岁开始,成立了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也是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计划首期是3000人,选址初步定在广东,正在进行设计。这个学校的基础教育和足球教育是同时进行的,按照商业化运营,我们的愿望是所有的教练都由皇马派来,相当于我们的小球员12、13岁就到了国外去培训学习一样。足球学校有初中和高中两个阶段,我们计划明年进行招生和开办。”

  跟以往的足球学校不同的是,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将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许家印说:“我们也有一个想法,从初一一直到高中毕业六年,高中毕业后孩子们怎么办?我们将和中国前二十大的大学联系,为孩子们创造读好大学的条件,学生从初中一直到大学都是名牌,我们用振兴中国足球的高度办这个学校,相信一定可以办好。”

  在经过这两天的商谈与接触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对于恒大的前景也充满期待,“我们看到恒大足球队有了大量的投入,包括精力和财力的投入,我们相信恒大足球俱乐部在未来会取得很好的成绩,这一点我们坚信不疑。”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