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八一熔盛重工期待半决赛 主帅:不赢对不起球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03日13:58

  本报讯记者 张楠 8月6日,乒超男团半决赛就将打响!荣膺第一阶段冠军的八一熔盛重工,将先在客场挑战霸州海润,8月9日,八一队将回到江苏南通的主场作战,主帅范长茂告诉记者:“我们全队都很期待在南通比赛,每次回南通主场,都像是回家!在那里,我们真正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如果我们不拼不赢,会觉得对不起热情的熔盛重工球迷。”

  常规赛冠军“有点做梦的感觉”

  “我们只是常规赛的冠军,八一兄弟们还要继续努力!”昨天,八一小将周雨告诉记者,“在皓哥受伤缺阵的情况下,我们很团结,现在士气很足。我能在对阵山东的时候战胜朱世赫,给大家带来惊喜,真的很高兴。”另一名新秀闫安也说:“有点做梦的感觉……”

  在第一阶段收官战里,八一熔盛重工3比2战胜山东鲁能,老将侯英超如释重负,因为在去年的决赛中,侯英超在削球大战中丢掉赛点输给朱世赫,将总冠军拱手让给山东。这一次,赛季首次出场就拿分的大侯完成了自我救赎:“好开心啊!在王皓没参加比赛的情况下,我们齐心协力赢下了比赛,后面的半决赛很重要,我们要继续加油,王皓要快点归队,因为我们是个集体,我们是个能创造奇迹的队伍!”

  鏖战半决赛“不勉强王皓上场”

  乒超第一阶段最后两轮,八一熔盛重工在王皓缺阵的情况下接连战胜了劲敌宁波和山东,虽然不在球队里,但王皓一直鼓舞着他的小兄弟们:“大家要加油,争取拿下来!”“大家都那么拼,我在这儿休息,能不着急吗?”这两天,还没有恢复训练的王皓心急如焚。7月24日,王皓在乒超比赛中左脚软组织挫伤,只得暂时离队、返回北京接受会诊治疗,现在,王皓走路已经没有问题,但能否赶上8月6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主帅范长茂告诉记者:“我们当然需要王皓出场,他是我们的定海神针,但是因为王皓担负着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任务,我们不能为了乒超联赛就让他勉强出战,如果他的骨头受伤就麻烦了,我们必须等到他完全恢复,才会派他上场,赛前我们会问王皓自己的感觉,只有当他觉得没问题,我们才会让他上。”

  如果王皓在8月6日无法出战,闫安、周雨、侯英超、李木桥都做好了战斗准备,侯英超表示:“我的心态很好,随时准备上场!”

  期待回南通“用胜利回馈球迷”

  8月5日,八一熔盛重工将士将奔赴河北霸州,8月6日角逐半决赛第一轮。8月9日,八一全队将回到江苏南通主场,在上万名熔盛重工南通基地球迷的呐喊声中争取胜利。如果双方打成1比1,8月10日,八一队还将和霸州队在江苏南通体育会展中心进行决战。

  从去年到今年,八一熔盛重工已经多次被南通主场的火热气氛所鼓舞,今年5月底,熔盛重工南通赛区还成功举办了2011年乒超联赛的开幕式和揭幕战。

  主帅范长茂感慨道:“熔盛重工的拉拉队一直激励着我们,在那里,我们真正坐拥天时地利人和,那里的气氛是无可挑剔的。如果我们不拼不赢,会觉得对不起热情的熔盛重工球迷。我们全队都很期待在南通比赛,每次回南通主场,都像是回家!”

  八一熔盛重工总教练王涛也告诉记者:“熔盛重工企业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每次在南通作战,都有那么多熔盛重工的员工为我们加油,那么多南通球迷关注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压力,更感觉到动力,我们会用胜利回馈球迷!”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