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人民日报海外版:孙杨能否成为国际巨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03日14:14

  尽管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成为世界体坛上显赫闪亮的巨星却寥寥无几。姚明、刘翔、李娜等毫无疑问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在我们多数优势项目中,像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等由于在世界体坛上不是主流项目,因此,影响力不大。姚明不久前的退役,国际媒体纷纷把其作为一件大事加以报道和渲染,而刘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加之,罗伯斯等一批新人的出现,刘翔和雅典奥运会的辉煌时期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李娜法网的夺冠,当然震惊世界体坛,但是,李娜毕竟已近30岁,更何况,网坛上名将如云,她是否能在四大满贯赛事中续写奇迹,尚待观察。

  除了三大球,田径、游泳堪称最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孙杨在本次游泳世锦赛的惊艳亮相,震惊世界泳坛。最让人欣慰的两点:一是孙杨很年轻,还不到20岁,年轻就是本钱,就是优势。二是孙杨在男子800米、1500米上的超强实力使得他的对手相形见绌。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他的优势项目上夺金如探囊取物。孙杨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闪亮登场,使关注中国体育的人们看到了一个国际巨星的冉冉升起。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中国的体育事业将在世界体坛取得新的突破和辉煌。

  壮哉,孙杨,期待世界体育星空中有更多闪耀的中国之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