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成长简史:从小好动如菲鱼 拒追女星无女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03日14:21
 


  虽说如今的孙杨是中国男泳的第一位双冠王,不过,小时候第一次被“扔”进游泳池深水区时,孙杨居然被吓得哇哇大哭。可就是这样一个被泳池吓哭的孩子,在练习游泳后没多久就展现出超人的游泳天赋。孙杨的启蒙教练之一娄红梅对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感到匪夷所思:“他游得太快了,我们都很吃惊,他怎么能游得那么快。”

  几番努力,教练终于说服孙杨父母

  父母都是排球运动员的孙杨,遗传了父母良好的运动基因。孙杨出生时有9斤1两重,几乎跟姚明是同一个“级别”。在幼儿园,最长的床,孙杨居然睡不下,这些细节传到了刚刚退役、转做游泳教练的朱颖耳朵里。“我记得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幼儿园的老师说,他们那里有个小孩长得很高,所以我就去看了。”朱颖这一看,就把孙杨带到了暑期游泳培训班。孙杨父母抱着利用暑期让孩子去玩玩的想法,但培训班结束后,孙杨还是离开了泳池,这一别就是差不多一年。这一年里,朱颖并没有放弃让孙杨继续游泳的努力。之后通过频繁的交流、做孙杨父母的工作,希望他们继续带孩子过去学游泳。如今回忆起来,一个善意的谎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跟孙杨的妈妈说,如果打篮球的话,最好是2米15以上;如果打排球,最好要2米05以上。以你和孙杨爸爸的身高(孙杨父亲身高1米88)看,孙杨不可能超过两米。所以对孙杨来说,练游泳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其实,朱颖当时说孙杨的身高不会超过2米,完全是为了说服孙杨父母。巧合的是,那时候孙杨妈妈带着孙杨去测骨龄,专家预测的孙杨身高是1米93。朱颖的这番话和专家对孙杨身高的预测起了“化学反应”。一年后,也就是孙杨幼儿园毕业、上小学前的暑假,孙杨父母带着孙杨再次参加了暑期游泳培训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