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美专家解读:NBA老板宠坏球员 外出打球风险大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8月03日14:50
  在NBA停摆一个月后,北京时间8月2日,劳资双方在纽约举行了停摆以来的首回合谈判,双方代表在谈判桌前“对抗”了近三个小时,结果依然是不欢而散 。

  NBA正式停摆以后,为在停摆期间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弥补因停摆带来的经济损失,一些NBA球员开始选择去欧洲或中国打球 ,那么他们的前景怎么样呢?

  国际篮联允许外出“打工”

  国际篮球联合会日前明确表态说,身背合同的NBA 球员可以在停摆期间去其他联赛打球,直至NBA 停摆结束。球员可自由地与任何其他联赛的球队签约,但是他们这样做,个人要承担受伤的风险。不过国际篮联的规定也是有条件的,“前提条件是NBA联盟方面不反对,并且一旦停摆结束球员们必须返回NBA球队 。这样的话,国际篮联将会发函为他们加盟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扫清障碍”。

  中国篮协:打短工不行

  中国篮协对此正在酝酿两条新的规定:一支CBA球队不能同时签约两名NBA现役球员 ;NBA球员来CBA必须打满一个赛季,绝不容许类似“NBA停摆结束后自动解除CBA合同”的条款。一名篮协人员介绍:“CBA不是NBA的后花园,要是我们对这种打短工的行为不加规定的话,那么他们要是在赛季中间都走了,联赛受到的影响将是巨大的。”中国篮协还形成了一支CBA球队只能签一个NBA现役球员的思路。

  150万美元月薪,科比来CBA?

  NBA停摆后,中国似乎成了球员们心目中的“淘金圣地”,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科比的确是考虑在停摆期间去海外打球,但目的地并非是此前炒得厉害的土耳其。而是中国。据报道,科比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更大,而如果能成行,他的月薪将超过150万美元。

  除了科比,有消息称国王队的泰里克·埃文斯也放话要来中国了。他透露自己已经接到了来自中国球队的询价,但是还没有正式收到报价合同。纽约尼克斯队的“甜瓜”卡梅罗·安东尼也表示,如果停摆影响到新赛季开始的话,他愿意来中国打球。他的队友斯塔德迈尔也曾经表示过已经有中国的球队联系过他。

  专家解读:NBA宠坏球员

  美国媒体的篮球专家们纷纷发表文章讨论NBA球员外出打工的前景。篮球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称NBA球员去海外打球的风险较小,但回报不少,值得一试。而《奥兰多哨兵报》的专家布莱恩·舒米茨则表示:”NBA惯坏了球员,让他们去海外吃吃苦头,就知道还是NBA好。”

  比尔·英格拉姆表示:“在没有打NBA比赛期间,仍想保持上佳状态。除了训练,就是去打那些有竞争力的篮球比赛。同时还可以促进他们的名气提升,强化商业运作等等。”“虽然存在受伤得不到保障的风险,但相对来说,经济利益的回报更大,所以去海外打球还是值得相当一部分NBA球星去搏一搏。”

  布莱恩·舒米茨则认为“NBA球星都是被球队老板们宠坏的球员”,“让他们去海外打球,他们就会感受到文化上的震惊,让球员们早点明白这些吧,是的,你大概一个赛季只要赚1000万美元就可以了,而不是1500万美元,大概会明白过去那些老学院派的教练和这些欧洲赛场上的一些教练比起来,他们冲你们的大喊大叫其实只是小猫咪的水平,至少在大范甘迪咆哮的时候,你们听得懂他在喊什么……他们会怀念NBA的。”记者 董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