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90年代田径名将曲云霞:人生跑道上的华丽蜕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3日15:58

  谈到曲云霞,这个90年代初期活跃在田径场上的一代名将,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曲云霞1972年12月8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从小喜爱田径运动,尤其擅长中长跑。1988年她被选入辽宁省田径队,师从于著名教练马俊仁,主攻中跑。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通过系统训练,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技术,终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跨越。

  在1993年这一年中曲云霞先是以8分28秒71的成绩获第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3000米金牌,接着在第7届全国运动会上,以3分50秒46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轰动国际田坛。这一纪录一直保持至今。在告别了万众瞩目的田径场后,曲云霞走进了少人问津的大学校园。1998年她进入东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一位昔日的体坛名将,蜕变为一名默默无闻的体育教师,她将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继续延续,在她看来任教于大学校园是她超越自我后的又一次新生。

  天性好静的曲云霞,对于目前的生活非常满足,一周十节课,尽管不是很多,但还有备课以及学校的一些其他琐碎的事情。同事及学校领导并没有因为她曾经是个世界冠军而对她有什么特殊的照顾,只有少数学生来找她签名或许能让她想起那给她带来荣耀和痛楚的岁月。

  如今的学生更喜欢选修一些时尚的或者实用的体育项目,所以学校也顺应形势多开设一些同学们喜欢的课。 曲云霞也在不断的适应着学生们对体育的教学需求,从田径到篮球一次精彩的跨越后,她依然坚持着自己那份对体育的热爱与执着,同时极力地把这份情怀传递给身边的孩子们。风轻云淡的篮球场上,曲云霞慢声细语的教授孩子们篮球基本技巧,“上篮、投球,动作要做到位”,连声批评,都让人觉得和风扑面。唧唧喳喳的女生们都说不怕这位老师,但又都很尊敬和崇拜她。

  从田径场到大学校园,曲云霞转变地如此淡然,却又万分精彩。不论是曾经田径场上的辉煌,抑或是现在大学校园的平凡,在曲云霞看来,她已经完成人生跑道上的一次华丽蜕变,从一位叱咤风云的体坛名宿,跨越成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完美谢幕后曲云霞迎来新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