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米兰双雄助力娃娃足球基金成立 将打造足球乐园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3日23:50

     新华社北京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汪涌)在AC米兰、国际米兰的帮助下,娃娃足球基金3日在此间成立,这意味着中国又多了一支促进青少年足球开展的力量。

    适逢米兰双雄来京参加意大利超级杯赛的机会,北京市足协和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娃娃足球基金,该公司为基金注资100万元,另外通过当日义拍米兰双雄提供的拍品筹得部分资金,其中由AC米兰部分球星签名的一个足球拍得3万元。

    合力万盛公司董事长王辉表示,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应从娃娃抓起,希望利用娃娃足球基金为中国青少年打造一个足球的乐园,使我们的青少年足球有序地、积极地开展起来。

    作为该基金的理事长,围棋名家聂卫平认为,成立该基金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愿意为此出力。作为一名球迷,他还回忆起上世纪AC米兰“三剑客”、国际米兰“三驾马车”给人带来的激情。他感谢米兰双雄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并期待两队在超级杯上踢出精彩的比赛。

    谈到即将于8月6日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赛,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这场比赛是绝无仅有的,这是同来自米兰的两支球队第一次在另外一个城市比赛,“我很高兴未来有3次超级杯在中国进行,希望我们两支球队今后能再次在中国比赛”。

    国际米兰俱乐部总经理保利洛说,在北京这么一个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城市举办超级杯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两支球队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2011年至2014年意大利超级杯赛将在中国举办三届。意大利超级杯创办于1988年,每年一届,由意甲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赛冠军进行巅峰对决。以往意大利超级杯赛多在本土举行,1993年首次在意大利境外的美国华盛顿举行,之后又先后在利比亚和美国举办过两次。2009年在北京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是这项赛事第四次在意大利境外举行,也是首次在亚洲举行;国际米兰队和拉齐奥队在“鸟巢”进行对决,结果“蓝鹰”2:1击败国米。(完)2011/08/03 23: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