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华西都市报:成都到广州到底有多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4日07:00
  上一次到广州是去年年底,参加恒大隆重的冲超庆典,当时真为谢菲联错失中甲冠军感到惋惜,只差了1分,还多1个净胜球,且两次交手场面占据上风。据说,倔强的李章洙私底下也认了输,“我们的国内球员不是谢菲联的对手。”

  大半年之后,当再次成为恒大的座上宾时,他们已经与皇马并肩而立。在恒大国际足球基地的启动仪式上,刘建宏一本正经地说,“这两支球队只有一种可能成为真正的对手,那就是世俱杯。”而且,就目前的态势看来,恒大夺得亚冠,比皇马问鼎欧冠要容易一些。

  早上在餐厅碰见李章洙的时候,除了问候,似乎已找不到话题。当下的中超,恒大一骑绝尘,谢菲联也如期坐上了副班长的位置。1999年,重返甲A的辽足差点上演了凯泽神话;而现在,根本没有人会把恒大和凯泽斯劳滕比。在所有人眼里,恒大已经是名副其实的豪门,就像皇马一样。

  走在广州的街头,随处可见身着恒大红色战袍的球迷,但在成都,谢菲联的球迷版球衣还未面市。再看1号下午皇马的那堂公开训练课,尽管一张门票高达100元,还是涌进了6000多球迷,而成体中心上轮的官方上座仅仅为可怜的4200人。如果按票房计算,皇马光是训练就进账60万,谢菲联全年门票的承包价只比这个数多个10万。

  每一次来广州,心里都充满了羡慕嫉妒恨。羡慕恒大的条件,嫉妒球迷的疯狂,但是恨,却不知道该恨谁。倒是马明宇的淡然,让人超脱了地域的界限。当听说恒大将建立亚洲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时,只有100多名弟子的明宇校长表示,“我很高兴,我不怕他们来挖人,搞好了青少年足球建设,才能真正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从谢菲联到皇马,别人在进,我们不进则退。唯一希望的是,明年的中超,成都球迷不会沦为看客。

  文/徐杨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