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曝郑智落选因恒大及本人不愿意 对国足颇有微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8月04日08:24
新一期国足22虎将一览(点击查看组图)

  晨报记者 甘慧

  8月10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在安徽合肥与牙买加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备战本场比赛,中国男足将在8月7日至11日在安徽合肥集训,3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本次集训的国家队名单,曲波、郑智、李玮锋三员老将都没能入选。曲波的偶尔缺席,并没有引起大家太多的关注,因为他凭借稳定的发挥,基本上占据了主力替补的位置,但郑智和李玮锋的缺席引发了众多猜测。

  郑智落选了,在外界看来主要是因为他在亚洲区20强赛资格赛与老挝的两场比赛表现不好导致的。不过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否认了这点,他表示曲波和郑智都是国足的核心,之所以这次没征召他们,主要原因是考虑到这次热身赛在联赛期间,高洪波想让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只是国足教练组官方的说法,而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曲波确实是教练组让他休息,而郑智则相对复杂得多。据了解郑智没能入选,确实与两战老挝表现不好没什么关系,主要原因还在恒大俱乐部和他本人不愿意参加此次集训。

  本次集训,国足征召了5名广州恒大的球员,如果再招入郑智的话,就有6个了。此前与老挝队的比赛,国足教练组也招入了多名恒大球员,结果有的球员根本没上场,也影响了联赛的状态,恒大俱乐部对此颇有微词。当然高原昆明和客场征战,也让郑智感觉非常疲劳,不想参加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

  与老挝队两场比赛,杜威和李学鹏搭档中后卫,表现并不好,面对世界排名落后中国队100位的老挝队,丢了3球。也正是因此,在20强赛开始前,媒体和球迷呼吁李玮锋回归国足的呼声再度高了起来,然而让人失望的是,这次李玮锋继续落选。不过据了解,在中国足协公布集训名单后,李玮锋在天津泰达队的训练中表现得很平静。

  按照中国男足国家队外教选聘工作安排,中国足协外教选聘工作组的代表从3日开始,赴西班牙等国与有关候选人见面,针对执教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与交流,因此这次国足名单仍然是由高洪波确定,他表示球员的考察已经结束,这是不是意味多次未能入选国足集训名单的李玮锋彻底告别了国足,不能参加未来的世预赛征程?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国足相关工作人员,他说:“并不是这样,李玮锋一直在国家队的大名单内,这次他落选原因和郑智有相似的地方。”

  相似,当然说的是来自俱乐部方面的阻力,8月6日天津泰达将与皇马进行一场商业比赛,加上联赛仍在进行,天津泰达并不想放李玮锋去国足打热身赛。天津当地的记者表示:“现在球队正在全力准备与皇马的比赛,谁还关心什么牙买加哦?”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