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忠诚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小饭
2011年08月04日09:57

  有一天我们踢完夜场球,同伴中有一人急急忙忙要走。问他为啥,接下去不是球队要一起烧烤么?他说,国米马上要打曼城。另一名马上要尽地主之谊的同伴说,别走啦,我们小区那个烧烤摊前面有一个大电视投影仪,正好大家一起看。

  球队中另外一名“90后”小朋友之前也郁郁寡欢中,听到这个消息就欢呼起来:好啊!曼城要打国米。

  只要是球迷都能理解这样的心情,自己的主队要跟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比赛,哪怕是热身,都要在电视机前加油助威。我们当时的尴尬在于,同伴中各有一名国米和曼城的拥趸,待会儿看球要小心翼翼,别乱说话,别破坏我们这个球队的团结。

  去年世界杯的时候听说我过去所供职的某单位,有俩同事因为看球,看着看着就打起来了。虽然大家都认为如此撕下脸皮不值得,可这样的故事据说不少,因为这叫激情翻脸,没什么理性可言的。所以今年欧冠决赛的时候,有公务员朋友拉我一起去酒吧看。我谨慎过问,同去有谁,都支持谁?朋友笑着说,我知道你是曼联球迷才叫你的,九个人里八个一伙的,还有个姑娘支持巴萨,属于傻乐的那一型,不冲突。又听说他们都是同事,想想公务员日子都好过,应该也都挺斯文的,于是同去。

  没想到这帮公务员朋友,在曼联比分落后之际,纷纷拿出包里早已准备好的另外一件球衣,套上之后兴冲冲拍照留影。就我一晃神工夫,陷入了巴萨即将夺冠要庆祝的氛围。

  那个凌晨天色渐亮,我懊恼于轻信了公务员的话语,对方人数众多不好发作,只能偷偷为曼联难过。至于那位存心开销我的朋友,虽然表面上我还跟他交好,心里是想着各种作弄他的方法以及成本、效率。时间有得是。

  再说起球队里那位国米爱好者,他一个月薪水不过四千,却早已订购了去北京的动车票。加上住宿吃饭和球票的开销,这个月估计我们得请他吃饭他才能度过余日。但他不在乎日子有多苦,只要有信念和爱,没什么过不了的。虽然当晚烧烤看球他没有收获胜利的喜悦,不过收获了我们的尊重和支持。巴洛特利和曼奇尼都挺讨厌的,我们拍拍那位“90后”小朋友的肩膀,让他别太激动。尤其作为一个曼联支持者,那个夜晚我显然是要站到国米这一边。最后“90后”小朋友欢乐地为烧烤埋单,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