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棋哥:像申花球迷一样BMW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4日10:00

  近来在上海,跟着申花球迷学了个新词——BMW,代表了球迷看球的三条路径。铺开了便是B:BUS公共汽车,M:METRO地铁,W:WALK迈开矫健的步伐。

  这种BMW的看球方式,既能表达出扬鞭催马般的喜怒哀乐,又能展现昂首阔步样的心随我动,很值得北京国安球迷学习。像我们这些时常给《东方体育日报》写专栏码字的同志吧,心里特盼着申花赢球。只要申花赢球了,至少能接到仨女大学生的MSN:“今天看到你写的专栏了”。但若是申花一输球,撑死了也就接一老头电话:“好久没看你给东体写专栏了……”可见赢球、输球,对报纸专栏的阅读率是有直接作用的。

  七月燥热,郁闷也加剧。这次申花输给深圳0比2,应该是继申花连续几场输南昌,负国安,败青岛,平辽宁之后的再次不胜了。申花球迷可能是不那么满意,但全国球迷却另有想法。尤其是再次平局广州恒大之后的北京国安球迷,都把击败广州恒大的重任寄托在10月16日申花客场干掉恒大的身上了。大师测字算了一下,有戏。

  申花球迷的许多优点,很是让我这北京的球迷佩服。尤其是对全民健身看球这件事,有比较才有鉴别。比如北京球迷看国安打恒大,群情激奋。于是乎,工人体育场周围车挤人,车挤车,自行车不让电动车。但您瞧瞧申花球迷,极其富有看球的英雄主义和看球的乐观主义精神。据说申花球迷奔向球场看球,开车的不多,基本上都采取BMW模式。这是一上海女球迷告诉我的,让我敬佩了好几天。

  其实一直就想聊聊球迷的感受,因为球迷和歌迷有着本质的不一样。

  歌迷要不就《爱你没商量》,歇斯底里,像某些粉丝一样哭笑无常。要不就《乘着歌声的翅膀》,梦想飞扬。要不就《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怀旧逝去的青春……因此歌迷敢花大钱,为高消费能豁得出去。一场像王菲档次的演唱会门票,花它千八百的歌迷也不皱眉头。

  但球迷就不一样了,球迷大多数是苦出身。他们苦就苦在在家受老婆气,在单位受领导气,在公司受老板气,在街上受城管气,出门旅行还要受民航气,想看高水平足球赛更要受主办方票贩子的气……因此球迷是一个要发泄的团体,是一个要在球场上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豪情壮志群。

  我对欧洲足球列强来掠夺中国足球产业,创纪录地制造喝球迷血的高达三四千元的票价定位深恶痛绝!这种对球迷票房的榨取与掠夺,不仅亚足联不齿,欧洲足联也痛恨。

  前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就对欧洲足球列强来亚洲搜刮痛斥有加!尽管哈曼先生在国际足联腐败中犯了错误,但哈曼先生“亚洲市场必须得到永久保护,欧洲球队的做法有殖民主义倾向,此举对亚洲足球来说无疑是灾难”的说法没错。还有英国的《泰晤士报》都说“每到夏天欧战间歇期,欧洲的大牌俱乐部就会去一趟亚洲,动辄就要从亚洲卷走几千万欧元,这是对亚洲市场的掠夺性开发。”甚至还特别强调,“日本、中国以及中国香港为代表的东亚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但这种足球掠夺的灾难很难落在上海,上海球迷多务实啊?看看这几年上海还接缺心眼的商业比赛吗?不!上海球迷看申花都BMW,既健身,又不堵塞交通,多好。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