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切尔西愿售皇马垂青者 博阿斯突面临穆帅式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8月04日10:28

  切尔西的巴西中卫阿莱士今夏引来诸多豪门追求,皇马、拜仁、尤文、泽尼特均想得到这位空霸级后防悍将,在这四家俱乐部当中,尤文步子迈的最大,据《每日星报》最新消息,尤文现已出价1000万英镑求购,而切尔西主帅博阿斯的看法是,1200万英镑便可以成交。

  尤文应该是来真的,因为当该队今夏相继签下皮尔洛、齐格勒、帕齐恩扎、利希施泰纳、比达尔和武齐尼奇六员主力级大将以后,俱乐部总经理马洛塔于一天前放言:“我们现在还需要继续加强球队,我们的转会大门依然敞开。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我们将继续尝试引进那些渴望转会的巨星,并且处理掉不在计划之中的球员。我们的大门对买人和卖人都敞开着。”

  老妇人欲签阿莱士的消息不仅被英国媒体透露,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亦有证实,尤文新帅孔蒂十分欣赏阿莱士,在孔蒂看来,现年29岁的阿莱士能给尤文后防带来宝贵的经验,能力亦绝对胜任主力。不过话说回来,假如尤文不能进一步提价至1200万英镑,其它俱乐部签下阿莱士的可能性就水涨船高,《每日星报》便有强调,如果切尔西未能与尤文达成共识,博阿斯就将敦促俱乐部与拜仁谈判,而德甲豪门的购买力则显然不可小视。

  博阿斯想卖阿莱士是基于宏观考虑,他认定该处计划中的人,那么该球员自然就会留下,反之亦然,只有做到这样,他的战术要求才能得到最好的实施。然而就在近日,博阿斯却遭遇了不大不小的尴尬,最贵前锋托雷斯现已表示,他希望博阿斯能在新赛季当中尝试不同的阵型,以及打造出各种版本的进攻体系。

  “当你拥有很多实力超群的球员,况且他们能踢许多不同位置以后,你就得考虑使用一些不同的阵型了了。”托雷斯对此说到。“这只有样才能从最大程度上发挥出切尔西的优势。在我看来,根据球员状态与技术特点去适当改变体系是有益的,近期我们出众的表现也能证明,多变是可取且有必要的。”

  托雷斯说的倒也是实话,毕竟一成不变的打法往往意味等待着被对手摸透。可从另一个角度去讲,太过善变也不是什么好事,尤其是阵型。就以切尔西这里的情况为例,当年阿布把舍甫琴科从米兰签来以后便导致穆里尼奥被迫将连夺两届英超冠军的4-3-3阵型变成4-4-2,进而直接导致第三季卫冕失败,当时包括兰帕德、德罗巴在内的很多核心球员甚至一度在新体系里找不着北。

  切尔西平均年龄很大,假如博阿斯不断变阵,尽管经验丰富的老队员适应起来没啥太大问题,但也肯定会对发挥造成影响,就以兰帕德为例,他在4中场体系里的发挥就不如在3中场,为也就是为何他在英格兰队的表现总是不如在切尔西的原因所在,而就在近日,兰帕德便谈到了自己职业生涯暮年的打算,他坚信自己还能踢上相对较长的时间。

  “放在过去,当你步入30岁以后,人们便很少关注你了,并认为你是时候该结束职业生涯了,但现在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30+球员还能维持多年的巅峰状态,去年欧冠1/4决赛,吉格斯的表现便令人称奇,我们几乎是被他一个人所打败。我得争取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这样一来便可以在30岁以后继续保持着良好状态,我希望我能做到这点,事实上我也总是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在这个年龄段,我总是会考虑许多事情。”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