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长途赶场皇马只为卷钱 狂赚400万欧高层乐开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04日10:43

  8月3日,在结束与广州恒大的商业比赛后,皇马搭乘包机马上赶赴天津,因为8月6日,他们还将在天津与天津泰达进行他们本次中国行的第二场商业比赛。

  这样的“赶场”,对于皇马的老臣子们而言,是再熟悉不过的,每到夏季休战期,他们总是要连续奔波多地,进行多场商业比赛。当然,球星们疲惫奔波,换来的是俱乐部大把大把的欧元收入。只是,这样的连续奔波害苦了主教练穆里尼奥,虽然面对实力差距较大的恒大,皇马打得并不吃力,以7:1大获全胜,但这样的胜利对于球队而言并没有什么益处,而且这必将打乱球队的夏季备战期,从而可能会对整个赛季的战绩造成影响。

  3个月内行程跨越大西洋、太平洋

  7月11日,皇马开始了美国行,也拉开了今年夏天的备战序幕。从那天开始,皇马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训练,并于7月17日开始,每隔3天进行1场热身赛,直到8月6日从中国返回马德里。

  而在这短短的大约三周的时间内,皇马一共要打7场比赛。而就是这7场比赛,却让皇马飞行奔波了43441公里,花费在旅行途中的时间大约超过了70个小时,行程跨越了大西洋和太平洋,先后落脚美国、德国、英国和中国。

  尽管利用夏季备战期到北美、到亚洲进行比赛,这在皇马的历史上已不是第一次,不过这一次却是皇马最近几年来安排最密集的一次,也是旅行距离最长的一次。6年前皇马在16天里穿行于西班牙、美国、中国、日本和泰国,累计行程也才36767公里,比2011年的夏季热身赛整整少了6674公里!而且,只是因为今夏8月15日和18日皇马有对阵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国家德比”,皇马才不得不缩短了夏季热身赛的行程,否则日本仍然是皇马必不可少的远东行分站之一。

  连续的奔波让队员们疲惫不堪。 8月2日,C罗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明显情绪不佳,对于记者们的问题,基本上都是用寥寥数语应付了事。

  狂赚400万欧元,俱乐部乐开怀

  虽然球星们因为连续奔波心情不佳,不过这段时间,有一个人的心情却是格外好,这个人就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

  单单在中国进行的两场比赛,皇马就赚足了出场费。据悉,皇马在中国比赛两场,将疯狂卷走400万欧元(约合3700万元人民币)。而作为中超豪门的广州恒大队,与皇马进行的这场商业比赛,所得到的出场费仅为30万人民币,两者相距甚远。

  几乎每次皇马中国行,都是赚足了才回家。2003年,“银河战舰”在北京工体与“中国龙队”的热身赛,出场费高达200万欧元,比赛结束后皇马还卷走了票房总收入的40%。皇马2005年故地重游,最终卷走了650万欧元。正因如此,皇马总是会不远万里、不辞辛苦地飞到中国,跟实力较弱的中国球队进行比赛。

  担忧球员状况及赛季表现,穆帅不爽

  在商业运营上的成功,并不等于皇马的全面成功。8月2日,皇马在主席弗洛伦蒂诺率领下前往佛山,参加广州恒大国际足球基地启用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皇马阵容堪称豪华, C罗、卡卡等众星几乎悉数到齐。不过,主教练穆里尼奥却没有出现。后来有传闻说,穆里尼奥去逛街购物了。不管传闻是否属实,显然穆里尼奥对于俱乐部的赚钱行动并不积极。

  穆里尼奥不积极也是有原因的。 2003年和2005年,皇马的夏季热身舟车劳顿导致球员体能储备不足,球队战绩不佳,尤其是2005年夏天,皇马同今年一样在北美和亚洲圈钱,结果却是连续3年在冠军奖杯上一无所获。主帅穆里尼奥深知夏季往返奔波于两大半球之间的痛苦。 2009年他率领的国米同样是夏季备战和北美、亚洲行并重,行程几乎与今年的皇马完全重合,但那次亚洲行是颇有含金量的意大利超级杯,而且球队在返回意大利后又集训了两周才正式开始新赛季。而此次皇马为了赚钱,飞行了更远的距离,这也就难怪穆里尼奥会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担忧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