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变野狼也没用 将于俄罗斯队争夺斯杯第三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04日10:56
三连败 男篮变野狼也没用(图)

  新报讯 8月2日深夜,王仕鹏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兄弟们,抬起头,从明天开始,做十二条野狼。”而邓华德在昨天和澳大利亚男篮的赛前训练之后也狡黠地表示,前一天晚上的全队会议很成功,他已经又重新激起了球员的斗志。结果,昨天晚上出现在球场上的中国男篮果然精神了不少,从开场到结束都摆出了一副和对手拼命的架势。但最终的结果呢?62:69,依旧是一场失利,中国男篮只能和俄罗斯队去争夺本次斯杯的第三名。显然,中国男篮要想赢得比赛,只靠着野狼精神是不够的。

  易建联不担心 我信了

  前一天,当邓华德面对着一个10投仅有2中,防守不积极进攻没办法的易建联的时候,他说,他并不担心这些,因为去年易建联回归的第一场比赛在纽约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同样如此糟糕,但最终在亚锦赛上人们看到了一个场均“20+10”的易建联。昨天,邓华德的话就应验了,经过了一天的调整之后,易建联明显生猛了不少,开场第一次进攻便利用自己“复刻”诺维茨基的后仰跳投拿下2分,随后更是用一个前场篮板外加暴扣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昨天的比赛中,尽管澳大利亚队派出自己国家队的正牌队员沃辛顿全场死磕易建联,阿联拿球后还总有第二名球员上前包夹,但阿联还是在将近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1投7中,砍下16分12个篮板,并让沃辛顿成为全场唯一一个5次犯规被罚出场的球员。

  当然,即便如此,昨天的阿联也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尽管在态度和积极性上已经找回了往日的感觉,但在进攻上还是无法展现出自己全部的实力。比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又匆匆钻进了更衣室,依旧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邓华德则表示,自己对易建联的表现非常满意,唯一不满的就是当易建联被包夹之后,其他队员没有及时地空切去帮助他。

  野狼赢比赛 那是奇迹

  前一天输给俄罗斯队,邓华德将失利的原因全都归结到了球员的积极性不够上,昨天面对澳大利亚男篮,中国男篮的积极性没得说了,但他们为什么还是输给了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呢?对于这一点,邓华德还是东扯西扯,扯到了积极性上。邓华德是聪明的,他用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答案掩盖了中国男篮的所有问题,但昨天的比赛恰恰说明,即便中国男篮将自己的积极性提升到非常高的水平,面对一支战术打法成熟的球队依旧很难拿下比赛。积极性的提高无法解决我们战术打法的匮乏,易建联被包夹之后为什么球员不空切?难道还是因为他们不够积极?为什么我们那么多的投篮都是千难万险,翻山越岭而对手回过头来就可以轻松地回敬2分?为什么整场比赛下来,我们全队还是只有4次助攻,和澳大利亚的吉布森一个人一样多!到了关键时刻,为什么我们几次进攻都无法奏效而对方却能够一举拉开比分?显然,这些都是只靠个人能力单打的恶果。更为关键的是,无限提升积极性是有代价的,邓华德赛后也承认,“由于我们之前拼得太凶,大家在第四节体能下降了,防守质量就下来了,让对手得了很多分数。”难道这些还要依靠继续提升积极性去解决?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