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赞助商要撤湖北足球危急 队员焦躁训练场起内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04日11:30

  上周六晚,新华路体育场。看台上,江城酷暑里难得的凉风阵阵吹过,却丝毫不能平息人们心中的烦躁。

  球场上,湖北队在比赛中几度陷入混乱,欠薪压力下,球员们实在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中博俱乐部董事长王细南匆匆走出包厢,看到球员心态出现如此波动,他想到场边提醒一下教练组和球员。

  “王细南,快把钱呀!”“不把钱,球员么样踢球呢?”眼尖的球迷看到了王细南,毫不客气地起着哄。王细南的脸色立时变得青一块,紫一块。“想不通,我真金白银地投入足球,反倒成了罪人!”王细南郁闷地说。

  仅仅在一年前,当王细南的名字第一次与湖北足球结缘时,他还被视为湖北足球的救星。上赛季,湖北绿茵队遭遇资金困难,正是王细南和他的中博公司雪中送炭,及时送来了几百万元,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就在同一个体育场,球迷们还打出了“感谢中博”、“中博威武”的横幅。那时,王细南所到之处都是掌声和喝彩,但搞足球不能光凭勇气和爱好,没有实力撑腰,事情变化之快就会出乎意料。一年时间,王细南从救星成为“罪人”,品尝了天堂地狱的转变。

  如果不是涉水足球,王细南现在或许还可以心安理得当自己的小老板,他的爱女也已顺利飞往德国开始留洋生活。可是现在,他的生活已经被打乱,他不得不把女儿留学的钱拿出来维持球队运转,甚至考虑去借高利贷来补发拖欠球员的两百多万工资——这一切从他决定接手足球就已注定。

  湖北足球塌陷

  上周六晚的比赛,湖北队球员不是不拼,他们很拼,他们比谁都想赢。可他们实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面对对手的粗野,他们赌气似地以牙还牙。湖北队最终输掉了比赛,积分掉到了第十,冲超梦不但提前破灭,甚至应该为保级而战了。

  这几天,欠薪带来的负面情绪仍在发酵。前天在队内的训练场上,几名球员因一点小纠纷,居然拳脚相向,湖北队中的凝聚力已经受到严重的削弱。这些其实都不奇怪。不难想像,如果一个人苦干了几个月,却拿不到一分钱的报酬,再让他极其淡定地投入工作,实在不大可能。前景很不明朗,连生活都成问题,再提职业素质和操守,实在是一种苛求。

  最为苦涩的是,湖北队的沉沦,成就了对手湖南队。踩着鄂军的肩膀,湖南队豪取五连胜,排名跃居第五,与第二名的差距也缩小到一场球,他们冲超的前景非常看好。

  湖南队的崛起让人感叹。去年,两支球队同时从乙级升入中甲,又同时成为上赛季的黑马。今年两队同时喊出了冲超,上半年湖北队还在客场赢过对手,可如今,深陷欠薪风波的湖北队黯然出局,而湖南队已直奔中超而去。这些年,类似的被超越的时刻,湖北队已经经历了太多。曾几何时,在整个中西部地区,湖北足球一直是个高点。无论是河南、江西,还是四川、湖南都不在话下,而如今,当曾经的手下败将全都超车向前时,湖北足球却塌陷了。

  转机何时到来

  这几天,与不少圈内人士聊到湖北足球目前的困境,听到最乐观的一句话便是:“总有柳暗花明的时候的。”可现实如此残酷,湖北队等得到那一天吗?

  今年的中甲,为钱所累然后突然完成华丽转身的球队已经不止一家,深圳凤凰队和天津润宇隆摇身一变,成为了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和沈阳沈北队。换了新东家,球队也就立马换了个活法。不过,这种模式似乎并不适合湖北队。上述两队都是被转卖了几次的球队,本就没有什么地域归属感,而湖北队当初重组时就是为了保住本地区足球的一点火种,不少球员还是专门从外地赶回武汉效力的。如此之重的乡土情结,让他们如何愿意接受再次背井离乡的苦痛? 如今最具操作性的拯救方案就是本地政府部门出手,或给资金或给政策,让湖北队重获新生。但这样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要忘了,就在三年前,拥有浓厚政府背景的武汉队自己主动选择了退出中超,那次退出与其说是武汉队的选择,不如说是政府的决定。那次退赛令湖北足球元气大伤,至今都缓不过来——偌大的武汉,竟找不出比中博更有实力的公司来接手足球!如今,要想在废墟上重建乐园,所要付出的代价,不管是情感上的还是金钱上的都要大得多。

  明天的早餐在哪里,湖北队的转机何时到来?此时此刻,我们无法回答,我们只能祈祷,有个答案已经存在于某个地方某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