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再点兵曲波未成行 浐灞受困郑智或告别国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8月04日11:36

  为了备战本月10日与牙买加的热身赛,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上记者注意到,此前呼声很高的李玮峰和于大宝等人未能入选,与此同时,浐灞队的右边飞翼曲波也没有被高洪波征调。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集训只不过是为了备战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对于未来的20强赛没有任何参照意义,相信李玮峰、于大宝和曲波将来仍然是国家队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重要武器。

  除了李玮峰未能入选之外,在昨天足协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上,记者注意到老将郑智也未能入选,不过,他的情况可能与李玮峰有所不同,有小道消息称,此次放弃郑智,或许预示着他将彻底告别国足。

  今年年初亚洲杯上国足糟糕的表现,让人对于高洪波的用人产生严重的质疑,有许多人认为,当时国家队放弃郑智、李玮峰等这些老将不应该。于是迫于压力,在世界杯预

  选赛与老挝队的较量之前,高洪波先后将他们征召入队,郑智还在首回合与老挝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不过,从当时现场的情况来看,郑智的发挥非常糟糕,在攻守两端都没有体现出应有的水平,而替补他上场的陈涛则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准,也正是基于这种表现,郑智的20强赛之路才蒙上了一层阴影。

  另外,昨天还有消息称,李玮峰将来肯定是国家队20强赛时的主力,本次足协没有将他征召入队,是因为李玮峰在联赛场上违规,目前还处于禁赛期,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是不能入选国家队的。而从之前国家队与老挝队的比赛来看,孱弱的国足后防线,的确需要李玮峰这样一名经验老到的球员。

  根据昨天中国足协的通知,国家队本次集训将从8月7日开始,也就是说本周末浐灞队在主场打完山东鲁能之后,三名国脚要火速前往国家队报到。10日,他们代表国家队打完牙买加之后,又要火速返回俱乐部队,准备浐灞13日与长春亚泰队的客场比赛。很明显,让三名主力如此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之间折返,浐灞队的利益将肯定会受损。

  联赛第18轮,浐灞队在客场不敌河南建业,赛后其新帅桑特拉奇就非常直接地指出,浐灞队兵败的原因是,四名国脚(上一次曲波也入选了)没有与全队进行合练,而且他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从河南归来之后,桑尼按照既定的目标,进行备战,其中加强几名国脚与其他队员融合就是一个主要内容,但是我们都知道,不管是谁要想接受全新的战术思想,都需要时间,遗憾的是足协的调令不给桑尼和浐灞时间。

  不过,记者昨天从其他方面了解到,其实本次足协发布调令,已经充分照顾到了各俱乐部的利益,没有征召浐灞队的曲波,就是高洪波考虑,在国家队此次集训和热身赛期间,国内联赛没有间歇。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