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赢场球就这么难? 邓华德:我们需要解决防挡拆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04日11:54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这恐怕是中国男篮成绩最糟糕的一届斯坦科维奇杯了。昨天斯杯海宁站小组赛,中国队62∶69不敌澳大利亚,三连败后小组赛成绩垫底,直接后果就是今天不少白天要上班的球迷看不到下午进行的中国对俄罗斯的三、四名比赛了。赛后想问问中国队主帅邓华德问题出在哪儿,还得小心被噎到。

  前天对俄罗斯的比赛赛后邓华德只谈精神避谈战术,当晚王仕鹏就在微博上表态,“从明天开始,做十二条野狼”,同样只谈精神。昨天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野狼”果然以10∶0气势开场,可就打了这5分钟好球,“狼”头亮相,蛇尾收场。邓华德说不用担心易建联的状态倒是没错,阿联11投7中,砍下16分12个篮板,他几乎整场面对对方双人包夹,能不能让他打得更轻松一点?这场球,中国队全队助攻又只有4个,这个实际问题,不问邓华德,他自己是不会说的。

  “助攻不是比赛策略。如果你懂篮球,你就会问防挡拆,是沿用之前的方法还是换方法。”一听战术问题,没想到邓华德先呛了提问记者一句。然后答非所问地说了一通防挡拆,总结道:“我们明天需要解决的是防挡拆,而不是助攻。”

  这几场球,中国队没让对手得分超过70,但自己的场均得分没上60,不解决传球得分的问题,不知道邓华德还准备用什么办法把对手防得也只能得50多分,把“赢球靠防守”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