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评论

重庆晚报:中国足球似动车冒进 想发展请慢一点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04日12:09

  “今天的英国富豪,其祖上早在400多年前就拿到了伦敦市中心的第一块地皮,美国的富豪也有150多年的积累,而中国富豪仅仅用了25年时间”,胡润中国富豪榜开榜那天,英国媒体如此评论。

  这不是赞美或者惊叹,其实是调侃和讽刺。当今中国各行各业,充满了类似的,没有沉淀的“一夜暴富”,尤其是现在的中国足球,在恒大、万达等地产大佬的金元风暴下,似乎追英赶美就近在咫尺。或许巴西豪门科林蒂安那位叫罗森博格的市场部经理的一句话能够稍稍刺痛一下迷恋于“跨越式”发展的中国足球人———我们计划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尽管他的能力垃圾,但是无所谓,只要中国人买我们的球衣……

  在老外眼中,中国足球依然是“人傻钱多”。不管是皇马还是米兰,或者是国足相中的名帅们,他们对中国“亲善”并非真心实意扶贫,而是圈钱。柏杨曾说,中国永远缺乏中间地带。从一贫如洗到一夜暴富,总是走在左右的极端。中国足球从无到有,没有积淀,没有盘旋,却像打了鸡血式的大跃进。孔卡的700万美元年薪;鸟巢的疯狂米兰德比;国足选帅的非名帅不问……这段时间中国足球是很火,但都是虚火,即便再旺,也烧不了多久。

  “7·23”甬温动车事故后,白岩松喟叹“可怕的冒进”,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都在呼吁“中国应该慢下来”。老人告诫我们,别没学爬就学走。该经历的阶段必须经历,这才是尊重规律。中国足球和中国经济一样,不能奢望“多快好省”,两三年就完成别人四五十年做的事情,狼吞虎咽的结果只能是无法消化。

  中国足球,请慢一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