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上海青年报:后卫之殇 13亿人解决不了的难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04日12:27

  “13亿中国人里却不能帮我找到一个好后卫。”首场输给安哥拉队之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情绪失控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他的话音刚落,中国队便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全场只送出了可怜的4次助攻,每节仅有一次……后卫之殇,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目前最为突出的问题,没有之一。

  王仕鹏16分4篮板,刘炜6分1抢断,张庆鹏5分,孙悦6分3篮板,如果仅看数据,昨晚中国队这些后卫们的表现或许足以让人接受。但纵观全场,中国队却没有一名后卫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无谓的外线倒球,遇到紧逼时手忙脚乱的多余运球,一味勉强突破和投篮成为了中国队每一名外线球员的通病。比赛最后时刻,落后5分的中国男篮急需一个三分球,但刘炜的选择竟然是将球送至内线,而他,已经是中国男篮目前最具经验也最值得信任的核心后卫。第三节时,王仕鹏一次内线传球,但高高抛出的皮球直接越过易建联的头顶出界外,这样的失误让现场的解说员都感叹:“王仕鹏的这次传球,就是霍华德也够不着。”那个人,是号称整个NBA蹦得最高的“魔兽”中锋。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比赛,中国队助攻最多的球员竟然是送出三次的易建联……

  曾经,中国男篮在亚洲最大的对手韩国队,正是通过全场紧逼中国队后卫而一次次制造冷门;2008年对阵西班牙队,还是中国后卫在最后时刻连连失误被抢断,葬送了中国队创造历史的机会。在失去姚明之后,中国队对于后卫的要求无疑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13亿人里谁能完成这个任务?是刘炜、王仕鹏、孙悦、陈江华,还是那个远未成长的郭艾伦……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