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透露鲍春来王琳无缘奥运 金牌半数就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04日13:16
组图:机场等候国羽众生相搞笑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4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羽毛球队从北京出发,飞赴伦敦,参加8月8日在那里进行的世锦赛。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作为伦敦奥运的预演,此番征战,重要性不言而喻。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采访时表示,队伍的目标除了夺得半数以上金牌外,更多的还要为接下来的奥运备战收集资料。另外,他肯定,缺席此次世锦赛的鲍春来,王琳等人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的争夺。

  搜狐体育:请简单介绍下这次比赛的目标?

  李永波:这次比赛,我们有三个目标,首先,争取好的成绩,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任何性质的比赛,这都是唯一目标,中国队具备这样的能力,教练员,运动员都很努力,好成绩是平时训练的回报。

  搜狐体育:怎么理解好成绩?

  李永波:好成绩就是运动员能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而且用很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场上,我们希望能获得拿到半数以上的金牌,我对中国羽毛球队历来都认为,获得半数以上的金牌就满意了,一个国家获得全世界半数以上的金牌,足以说明好成绩了。

  有没有考虑包揽?

  李永波:包揽不是想不想的问题,去年我们实现包揽。那是时隔23年再次包揽,上次是87年在北京,这两次都是中国人完成的,但要完成一次,要时隔23年,你要说年年包揽,这不是球队的真实水平,中国羽毛球队没有那么强,我们对手还是很多的,所以第一个任务是取得好成绩。

  搜狐体育:还有其余两个任务呢?

  李永波:第二,这个比赛场馆是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通过这个比赛,让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能了解在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回来后,对训练,对奥运会之前的备战会有个印象。第三,世锦赛是奥运会积分赛中分数非常高的一站,希望队员们能够获得足够高的分数。

  搜狐体育:这次名单中,五朝元老鲍春来不在其中,上届女单卫冕冠军王琳也不在,简单解析一下。

  李永波:整体来说,参加世锦赛,我们会选择竞技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参赛,另外,尽量保证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参赛,使得他们在奥运会前有个大赛磨练的机会。有的队员没有入围,甚至选上了,但最后经过了调整。一方面,是这个时间段中,有的队员运动水平下降的问题,还有训练刻苦不刻苦,比赛求胜欲望等。如果不具备承担这代表中国队比赛的状态,就不会让其参加这个比赛。将来中国羽毛球都会这样做,只有平时不断努力,把自己人生目标在平时训练中体现的人,才能参加国际比赛,否则,只会作为训练的对立面,这其中包括优秀运动员和老运动员。

  我始终认为老运动员为中国羽毛球做出了很多很多的贡献,但是,在队里面,不能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只能被淘汰。因为,在个人生活的管理上肯定会给老队员一些特殊,但在训练上,达不到最佳状态,跟他训练对立面的队员收益不了,就会淘汰。

  搜狐体育:这次的名单将会我们奥运会名单的雏形么?

  李永波:参加奥运会的人员一定会在这次世锦赛名单中产生,如果没有参加这次世锦赛,我相信明年奥运会不会有机会。

  搜狐体育:这样说,女单世锦赛卫冕冠军王琳也没有机会了?

  李永波:王琳现在不可能有这个积分了,她的分数不够,她无法拿到足够的参赛分数,所以现在不可能让她特别疲劳地去参赛,还不如让她静下心来,把伤病恢复好,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毕竟她还年轻。奥运会的话,她分数肯定不够了,女单最多只能参加3个人,她现在的分数怎么打都很难打进前三名。

  搜狐体育:会不会有些可惜,你之前也说,原本以为“一姐”诞生?

  李永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出现了伤病,是我们无法预计的。

  搜狐体育:你认为这次比赛会遇到哪方面的困难吗?

  李永波:世锦赛一年一届,很多队员都有参赛经验,我们只有个别队员是第一次打,对这样一个准备,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不会太多意外发生,困难无非是裁判因素,观众因素,还有对手发挥水平,但这些都是可考虑因素,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可能有太多意外。

  附:中国队世锦赛名单

  男单:林丹、谌龙、陈金、杜鹏宇

  女单:王适娴、王仪涵、汪鑫、蒋燕皎

  男双:蔡赟/傅海峰、柴飚/郭振东、刘小龙/邱子瀚、洪炜/沈烨

  女双: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微博)

  混双:张楠/赵芸蕾、陶嘉明/田卿、徐晨/马晋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