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前瞻:浙商山东惨烈碰撞 宁波或一场便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04日16:35

  北京时间8月5日至6日,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打响男团第二阶段半决赛首轮的较量。常规赛冠军八一队在半决赛遭遇克星霸州队,主将王皓能否上场依然不明,他们的形势比较被动。浙商则将与卫冕冠军山东打响一场事实上的决赛,张继科PK豪华战舰。按照赛制,马龙所在的宁波队有望只打一场便提前保级,上海与四川之争则比较激烈。

  八一熔盛VS霸州海润(首轮8月6日14时00分)

  常规赛冠军八一在第二阶段半决赛与第四名霸州海润交锋。按照赛制,八一第一轮是客场,接着是两个主场,拥有主场优势。不过在常规赛,八一队两次均是以2-3输给对手。主将王皓两次都输给了许昕,随着小将周雨两次在决胜盘输给李平,八一队两度惜败。对八一队而言更不利的是,王皓有可能因伤继续缺席,形势更为严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老将侯英超在上轮与山东的生死战中表现不俗,有可能将被启用。尽管八一队实力有优势,但因为伤病以及相克的问题,这场半决赛胜负五五开。争夺组采取三场两胜制,胜者将晋级决赛。

  浙商银行VS山东鲁能(首轮8月6日19时30分)

  一方是拥有世乒赛新科状元的卫冕冠军,一方面是拥有马琳、波尔、郝帅这三大悍将的豪华战舰,这轮半决赛争夺注定激烈,甚至被誉为事实上的决赛。浙商整体实力强大,在双打、第五盘上有一定优势,第二单打也由老将马琳坐镇。他们的薄弱环节在波尔担纲的第一单打。在常规赛第二回合交锋,波尔便负于朱世赫、张继科一人丢掉两分球队最终告负。浙商有实力,山东队则有张继科这把利剑,新科世锦赛冠军具备独得两分的实力。倘若张继科连胜波尔、马琳独得两分,山东队获胜希望较大。不过马琳若能找到此前的那种状态,击败克星张继科,浙商队形势则比较有利。由此看,新老乒超王张继科、马琳的发挥非常关键。

  宁波海天VS江苏金山(首轮8月5日19时30分)

  保级组的规则与争冠组有所不同,因为第一阶段的成绩会被带入,实际上是五场三胜制。马龙所在的宁波队这赛季意外掉进了保级组,将在在第二阶段首回合迎战倒数第一江苏队。江苏在常规赛1胜13负,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宁波队由于在第一阶段已经2-0领先,从现在的情况看,除非有较大的冷门出现,宁波队仅仅打完一场比赛便可成功保级。

  锦州银行□上海vs四川长虹(首轮8月5日19时30分)

  两队在常规赛各胜一场,实力非常接近。从两次交锋看,上海主将王励勤具备独得两分的实力,不过上海男双两次失分。相比对手,上海队并没有优势,除寄望大力继续出色发挥外,必须有选手挺身而出。常规赛第二次交锋,正是小将尚坤爆冷击败邱贻可,给予王励勤强力支援,上海队方以3-1获胜。(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