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奥运会资格赛 杜丽庞伟双双无缘首场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8月04日16:53
组图:杜丽新发型造型可人

  8月4日,中国国家射击队(步手枪)第30届奥运会初步队伍组队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拉开战幕。在当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杜丽夫妇双双无缘决赛。

  按照选拔办法,本次选拔赛每个项目均有3场比赛,每场比赛进入决赛的前八名选手能分别获得1到15分不等的奥运积分奖励。通过3场比赛的积分与之前运动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奥运积分相加,积分前六名可进入今年奥运冬训的队伍。明年3月份之后,国家队还会进行再一次的奥运会选拔赛,届时,最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名单将基本确定。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奥运冠军杜丽在前三组发挥出色,分别打出了100、99和100的成绩,不过在最后一组的比赛中,杜丽出现失误,仅打出98环的成绩,以总成绩397与其他9名运动员并列第八,进入同分决赛。

  在进行同分决赛的10人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易思玲发挥欠佳,在第一轮便被淘汰。杜丽和老将武柳希等人则以52.1进入单发决赛。在单发决赛中,杜丽打出10.5环的好成绩,不过武柳希的发挥更为出色,最终以10.6环的成绩闯入决赛。

  在无缘决赛后,杜丽表示,自己今天已经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自从春节后恢复训练到现在,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次,前面的几组一直打出了好十环的成绩,但可能也是这样的好成绩让我有点儿‘烧’了,还是不稳定。”

  杜丽说,在进行了大半年的恢复训练后,自己的体力已经不成问题,现在需要加强和恢复的就是稳定性,尤其是在新人辈出的射击队,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我现在就是个新人,争取一环一环地去提高吧。”

  由于结婚生子,杜丽在这个奥运周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积分,而目前排名第一的易思玲已经有30个积分在手。不过杜丽只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在积分上追赶这些小将应该问题不大。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杜丽的丈夫庞伟与妻子一样不走运。在资格赛中,庞伟打出581环的成绩,与山东全运会冠军娄祥武一起同分决赛。在同分决赛的前四枪,庞伟还以1环的优势领先,不过在最后一枪,庞伟却打出了8.7的环数,打出10.6的娄祥武最终将环数反超进入决赛。

  此外,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朱启南依旧保持着强势,最终取得第一名。加上此前的37分积分,朱启南的奥运积分已经达到了52分,排名第一,伦敦的参赛资格几乎无人能够撼动。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