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青少年儿童门球赛开幕 全民健身从少年抓起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04日17:04

  中国门球协会消息,2011年“骆驼杯”全国青少年儿童门球赛8月4日在宁波北仑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4支代表队的23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不仅是中国门球协会主办的每年一届的常规门球赛事,也是对中国门球后备力量发展的一次整体检阅。

  4日13点30分,开幕式准时在宁波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礼堂举行,中国门球协会主席赵化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古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秀玲,宁波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鲍雄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由宁波市门球协会主席姚光辉主持,崔秀玲、古桥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随后,裁判员代表黄秀芝、运动员代表章嘉炜分别在会上宣誓,最后赵化娟主席宣布“2011年‘骆驼杯’全国青少年儿童门球赛”开幕。

  开幕式上,崔秀玲在致辞中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门球运动已逐渐成为宁波人喜爱的一项体育健身活动。门球已进入居民社区、山区乡村,进入机关、企业、学校,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至2010年底,全市有注册门球队员3800余人、400余支球队;有门球场270多片,其中人工草坪球场48片。全市有裁判员402名,有教练员255名。力争通过努力,争创全国门球之乡。

  古桥说,在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2011年“骆驼杯”全国青少年儿童门球赛。他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青少年门球也代表着门球运动发展的未来与希望,门球运动在中国大地上正在蓬勃发展,这离不开青少年门球的不断进取与发展。他希望全国的小球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中国的门球运动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门球协会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宁波市门球协会、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事处承办,宁波市镇海区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老年人体协、宁波市镇海区门球协会、宁波市金健门球器材厂、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学协办的。

  比赛比赛设有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将产生三项冠军,其中甲组分为五人赛和双人赛,乙组只设五人赛。比赛将于8月7日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