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引进王刚鲁能欲悄然换血 仿国安申花89后接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8月04日20:27

  搜狐体育讯 就在中超诸强开始憧憬下半程的征程之时,山东鲁能队却出其不意的引入了正在葡甲效力的中国球员王刚。前一阵回归的刘彬彬、如今的王刚,引进这些球员的举动已经充分证明了山东鲁能队正悄然的进行着自身的新老交替。

  本赛季的赛事中我们可以注意到山东鲁能队在人员的使用上有着很明显的倾向,那就是重用年轻球员。郑铮、买提江、王彤、高迪等人先后被启用都表明了山东鲁能队正在逐步推进年轻化的步伐,虽然上述几名球员中目前仅有郑铮可以坐稳主力位置,但是这些年轻球员为球队带来的冲击效果不言而喻。在如今的征程中,山东鲁能队的阵容有大半都是清一色的青年才俊,如同阿森纳一样,山东鲁能队也开始了谋划自身“小鬼当家”时代的来临。

  这些年轻球员的逐渐上位让山东鲁能队的年轻化步伐正稳步前进,回顾山东鲁能近几年的赛事阵容,我们不难看出。从2005年开始,山东鲁能队就卓有成效的开始启用一帮85后的球员,事实也证明了这些球员的确给俱乐部的长远规划带来了很大的收益性。上赛季虽然山东鲁能队如愿获得了冠军,但是其在本赛季的发展着实令人大跌眼镜。或许是看到了球队阵容正在老化的现象,在此基础上,山东鲁能队逐步推进的年轻化步伐愈发快速。

  本赛季,在一大帮青训球员逐渐上位的同时,山东鲁能队也将引援的触角伸到了外围。先后引进了蒿俊闵、王刚两名青年才俊,刘彬彬则从梅斯回归球队。这三人中,87年出生的蒿俊闵的年龄算是最大的,而王刚和刘彬彬则是标准的90后。在这三人中,引进蒿俊闵的目的很明确,球队是希望其能够利用自身在德甲征战的经验来帮助这些年轻才俊们更好的发展。

  相较于如今中超的各支豪门球队来说,山东鲁能队的新老交替绝对走在了恒大和泰达的前面。这两者一个是更多的依靠成熟型球员来帮助自身早早的扩大影响,一个则是希望能够慢慢的推行新老交替。不过,山东鲁能队在新老交替上虽然可以走在上述两者的前面,但是面对如今更加注重青年球员的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三者应该处于一个持平的位置。

  上海申花自从布帅入住后就大力的推行年轻化的方略,包括宋博轩、姜嘉骏、王大雷、董学升(已租借至深圳)、吴曦、曹赟定、邱添一在内的多名89后球员都占据主力。而帕切科也是一样,国安队内包括于洋、朴成、张稀哲、雷腾龙等青年球员也都予以重用。这两队的年轻化策略都让各自的球队受益匪浅。这一点颇似如今英超的格局,切尔西上赛季的逐渐陨落已经有力证明了新老交替缓慢的话就会被年龄所牵绊。

  如今,在球队年轻化的策略上,山东鲁能队正在大踏步的前行,就如同2005年后主打85后的策略一样,相信不久后我们就会看到山东鲁能89后全面当道的场面。赢在未来,这或许是山东鲁能队最重要的策略。(搜狐体育 王辉)

  附:山东鲁能89后精英球员一览:

  11号-王彤-后卫-1993.02.12-曾入选国奥、国青队

  13号-高迪-前锋-1990.01.06-89国奥队球员

  14号-买提江-中场-1991.01.14-89国奥队球员  

  16号-郑铮-后卫-1989.07.11-89国奥队球员

  25号-刘洋-后卫-1991.02.09-曾入选91国青队

  27号-马龙-中场-1990.02.26-曾入选89国青队

  28号-马兴煜-中场-1989.11.04

  新援:刘彬彬-中场-1993.06.16-曾入选91国青队

     王刚-前锋-1989.02.17-89国奥队球员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