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 短道队冲突动态

周洋主动退队一时冲动? 与王濛共进退源于内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05日00:22

  北京时间8月4日,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关于短道速滑队内爆发的肢体冲突一事做出了最终裁决,王濛和刘显伟被同时开除,奥运会冠军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有六位世界冠军联名上书至国家体育总局在前,周洋现在选择与王濛共进退如此看来并不是一时冲动,反倒是对于短道速滑队内耗问题没有得以妥善解决而做出的最后抗争。

  现年20周岁的周洋被大家所熟知,源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勇夺金牌的一幕,当时决赛创纪录的有八名选手参赛,不仅需要突破韩国三将李恩星、赵海丽和朴升智的重重包围,而且还需要警惕美国选手凯瑟琳的“搅局”,好在这位中国小将在最后四圈通过外道提前冲刺,最终一路领先以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折桂,并且填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一项目的金牌空白。

  然而,周洋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拿了金牌以后会改变很多,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这句充满人性的获奖感言,却被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解读成为以没有把“感谢国家”放在首位,并且上升到运动员忽略德育教育的层面而引起热议。身为短道速滑队“一姐”的王濛在2011年1月荣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后,第一时间“感谢国家”无疑是对于周洋的一种声援。

  此外,周洋曾经在国际赛场上遭遇到韩国女队围追堵截地恶意犯规而意外受伤的事件,此后更是得到队长王濛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与裁判进行交涉让小师妹感受到“大姐”的义气。正是这种经过风风雨雨历练一起走过的王濛和周洋,无论是在赛场内外都是在一起并肩作战和相互扶植,因此两人通过在训练和比赛中逐步凝结成深厚的姐妹情谊。

  今年6月短道速滑队在丽江与当地保安发生的群殴事件,是由王濛和周洋两人率先通过微博爆出,随后由于短道速滑队要求集体封口而暂时息事宁人,但是其中队内的管理问题却没有得到妥善地解决,并且在7月以王濛为核心的队员与国家队领队王春露爆发肢体冲突事件中再度被激化。此后,王濛和周洋与世锦赛冠军刘秋宏、世界杯冠军刘显伟和韩佳良、以及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六人联名上书给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显然是队员对于内部管理层存在着积蓄已久的诸多问题难以满意。

  如今,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记最终罚单将王濛和刘显伟开除出国家队,身为好姐妹的周洋此时主动申请离队,无疑是出于义气与王濛共进退的考量。但是,这种选择其中固然有周洋赌气的成分,但是并不代表是她一时冲动地盲从,反倒是经过个人深思熟虑地结果。毕竟经过多年的相识,周洋对于王濛的了解更甚于其他人,此次所爆发的队内冲突事件根源远不只是王濛一人所酿造的结果。

  同时,周洋起初与其他队员联名上书已经提前表明出个人立场,现在选择主动退队更是对于中国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终罚单的裁决结果难言满意,并且对于目前短道速滑队内部存在的矛盾问题未能得到有效地解决而感到失望。此番最终无奈地选择了主动退出国家队,则是奥运会冠军周洋对于短道速滑队内耗问题严重所做出的最后抗争。(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新华社: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 周洋需做深刻检查
·王濛就青岛事件道歉 微博称现在只是普通老百姓
·冬管中心罚单:王濛被开除 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
·被开的国字号:上榜的都是腕 男足能组支国家队
·国家体育总局发文件 通报批评冬管中心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