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前瞻:哈队难有威胁 新手欲演处子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05日01:24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5日拉开战幕。在第一周的比赛中,身处D组的中国女排将以东道主身份在漯河接连迎战同组三个对手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和美国三支球队。首战与哈萨克斯坦女排的较量由于双手实力相差悬殊,中国队不出意外应赢得开门红。

  哈队有一老来宝 技术粗糙是漏洞

  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女排虽然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随着名将帕芙洛娃和伊柳申科等人的退役该队也不可避免进入新老交替,实力受损让她们在新奥运周期未曾捞取到任何傲人战绩,在去年一系列比赛中,除年底的亚运会战胜朝鲜夺得季军外,亚洲杯的第五及世锦赛倒数排名第一(并列第21名)实在上不得台面。不过,在世锦赛小组赛比赛中,哈萨克斯坦曾与古巴女排相持到决胜局才最终惜败,而年底亚运会能够力压泰国女排和日本学生军组合闯入三甲均都显露出该队在某些场次确有过爆发迹象。显然,同这样高举高打技术粗糙的性情球队过招,中国女排还是应在开场遏制住对手表现,以防其气势上升打出超水平发挥而无法收拾。

  此次参加女排大奖赛的哈萨克斯坦队将由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33岁老将接应玛特维耶娃领衔担纲进攻重任,另外,加上也曾有过奥运经历的副攻纳塞德金娜、主攻皮尤洛娃和自由人埃佐等人助阵,虽然主力层阵容年龄偏大,但经验较为丰富也为该队争取战机带来理论上的便利。而除了这几位高龄球手外,辅佐玛特维耶娃的另一接应迪奥比舍瓦斯卡娅以及该队第一高度身高达到1.95米的小将副攻奥美尔琴科均已届当打之年,特别是奥美尔琴科在网口中端的拦防将对杨珺菁抑或徐云丽在三号位展开的前快进攻威慑较大。考虑到中国女排实力确实高出一筹,哈萨克斯坦若想比赛爆冷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对手实力不足惧 新军演练是关键

  在去年亚洲杯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曾与哈萨克斯坦女排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在小组赛中以3-0完胜对手,此后双方未曾有过逢面。面对得益于大奖赛扩军之利才最终搭上最后一趟末班车的该组实力最弱的这支对手,俞家军取胜应是理所当然,而之后面对后两个对手无论是以布拉克切维奇为主的塞尔维亚还是汤姆-洛根回归的美国两支强敌中国队则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也因此,在首战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全队还是应以调动情绪磨合阵容为主,以利于在随后两场艰苦较量中打出气势和应有水准。

  与弱队比赛俞觉敏时常安插所有队员轮番上场热身是其惯用的练兵策略,而首战与哈萨克斯坦女排对阵将是一次难得的测试机会,特别是主力二传魏秋月和主攻王一梅的伤势较为严重均为诸多新队员赢得了更多锻炼时机。PK掉同一位置竞争对手王娜的小二传米杨、新赛季近乎惊艳表现的范琳琳、刚刚在世青赛获得最佳拦网奖但在国家队从未有过出场经历的杨舟,以及铁打不动已经牢牢占据主力之位的杨珺菁和杨婕,包括俞觉敏重点培养的两位老乡自由人单丹娜和替补接应邱亚楠想必都将会在自己的大奖赛处子秀表演中得以亮相。(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

  自由人:7号张娴

  哈萨克斯坦女排:

  主攻:2号皮尤洛娃+3号加拉格索娃

  副攻:5号纳塞德金娜+7号奥美尔琴科

  接应:16号玛特维耶娃

  二传:8号伊希姆塞娃

  自由人:10号埃佐

相关新闻:

·女排大奖赛看点:美巴日争三甲 大梅一传迎考验
·19:30图文直播女排大奖赛 中国VS哈萨克斯坦队
·揭秘女排冲伦敦之路 世界杯前三?只能期待奇迹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