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十传奇:杨阳李玲蔚惊艳 王莲香引领时代

杨阳
1/10

杨阳

2011年08月05日09:38 来源: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迄今为止已经走过了34年的风雨历程,从1977年到2011年我们见证了中国羽毛球的崛起,见证了“四大天王”的所向披靡,见证了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国羽的低谷,也见证了进入90年代中后期国羽的强势反弹。当然在这34年间我们也见证了马尔廷、盖德、陶菲克等一批国外名将的成长和辉煌。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世锦赛十大传奇。

  杨阳

  为中国获得世锦赛男单第一冠的并非杨阳,而是同为四大天王的韩健,但是杨阳却是独得汤杯、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四项冠军的世界第一人,他代表了一个时代,也是四大天王中最具代表性的球员,更是那个时代中国羽毛球的代表。在1987年和1989年两届世锦赛上杨阳两度问鼎,直到2009年世锦赛林丹才完成了对杨阳纪录的超越。

  

(责任编辑:魏万春)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