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 短道队冲突动态

微博热议王濛被开除事件 称韩国人会在一旁偷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1年08月05日10:08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对于这个事件,微博上也讨论的很激烈。

  央视记者洪钢于晚上20:45通过手机在微博上发布最新消息:“冬季中心宣布:开除王蒙(抱歉,输入法没那个带三点水的)、刘显伟。周洋退出国家队。”  >>进入洪钢微博

  此后,新华社记者岳冉冉继续跟进:被开除的王濛太猛了,她说将披露自己和王春露为什么会打架、短道速滑队在丽江集体群殴真相、速滑队商业赞助背后的秘密、兴奋剂事件……王濛开始了自己的报复行动……多少枚重型炸弹在等着大家,兴奋……  >>进入岳冉冉微博

  这个消息在网友中也激起了热烈的讨论,不少网友直言“王濛显得缺少素质,处罚是应该的”,“我认为王濛是自作自受,如果不是真的违反了纪律,队里怎么会就这么轻易的放弃一个世界冠军呢!?纪律就是纪律,不能因为你是个特殊人物就可以放任,真希望当年的国足也是如此!”“像王濛这样的早该被开除国家队,这样跋扈的队员根本没有资格代表国家参赛,是国家和人民培养了你让你为国争光,不是让你在这里当明星的!!!”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对于这个处罚决定表示了异议,认为这件事情不会就是内部打架这么简单,单方面指责王濛不公平,并希望能够公布事件的全过程,还事实一个真相。“刚看到王濛被开除并被取消比赛资格的消息了,这个时代最昂贵的只怕就是真相了,动手打人犯了错误该罚,但是要是真的有深层的原因,难道就不该揭示出来么?舆论啊……不管怎样,要让人心服口服不是?!”“王濛被开除,周洋宣布退出国家队!我也相信一个巴掌拍不响,为什么只处理队员不处理领导和助教?中国的事情处理起来为什么总是要遮遮掩掩的?有什么不可曝光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些人用这样的方式抗议!!期待背后的故事!期待王濛的新闻发布会!”“虽然不赞成王濛等的行为,但也不见得错全在她们处,我们需要知道事件的真相。”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认为,这件事的发生,应该引发对于现有体育人才的培养体制的反思,“王濛被开除,该反思的是体校的制度,摈弃学业,国家供养,无需自食其力,文化教养完全脱节。”“王濛被开除国家队!一个世界冠军就此淡出国家短道速滑队!谁对谁错?是否应该检讨我们的运动员培训方式?”

  最后,由于在短道速滑领域中国与韩国激烈竞争的态势,少数网友指出,出了这样的事情,最高兴的莫过于韩国人了。“国家队开除王濛正中韩国下怀,他们就怕王濛和周洋她们”,“韩国人在偷笑”。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