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队员留长发是娘们 我不想用驴来踢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2011年08月05日10:59


  特鲁骂球员:你是娘们,你们是驴!

  无论是主场或者客场,深圳队如今每个星期都在路上。从深圳去他们的临时主场惠州奥体中心,大巴在路上至少要开一个半小时。开始的时候,特鲁西埃坐在大巴上看着这一路要经过几个高速公路的关卡,他会问自己,“这究竟是什么鬼地方,我又在这里干什么。原本休息和训练的时间,现在都被消耗在了不停的赶路上。”

  但生活就是这样,当他意识到一切已成定局后,只能接受。“有一段时间,我很绝望。有很多次,我想‘管他呢,我明天就走。’但是我的性格里有个很大的优点,我是一名斗士,我不能接受失败。如果有一天要离开,我希望昂首挺胸地离开,我不想人们以后说起我,说我就是那个从深圳逃走的教练。”知道特鲁西埃在深圳队的日子过得不如意——一方面俱乐部不能提供给球队好的训练和住宿条件,一方面球队的成绩在中超赛场又是如此糟糕——有不少球队都在私下里找过这名主帅。

  特鲁西埃现在还不想走,他说,“我确实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想花几年好好建设深圳这支球队,想把球员们那些沉睡的潜力唤醒。只要万总信任我,哪怕今年我们降级,我都愿意留下来,重头来过。但如果你要想插手我的事情,我立刻甩手不干。”他是在说球队的总经理余怀英,自从后者来到球队后,给特帅找了不少麻烦,公开质疑他的战术和人格。认识特鲁超过四年的比利时助教帕特里克说,“菲利普就是这样的人,他的世界是干脆分明的,他觉得‘要么你彻底放权给我,要么就让我走人’。”

  特鲁西埃不是不知道自己强硬的性格给他的人生设置了很多障碍,但是他觉得,作为教练必须强硬、专制。在训练场上,他把很多球员骂得抬不起头,大家在背后对此非议很多。有一次下雨天训练,队里一名球员的长刘海掉在额前,遮住了眼睛,他顺手把头发往后撩了下。就这个动作都没能逃过特帅犀利的目光,他一个箭步冲到这名球员面前,大声吼道,“你是娘们吗?”最经典的一次,他指着全体队员大骂,“你们都是驴!”为了突出这个字眼的侮辱性,他还特意补充,“你们要知道,在西方,驴是最侮辱人的形容了。”然后话锋立刻一转,“但是呢,其实驴也是构成这个社会的基本,你们想想,驴子沉默,吃苦耐劳,从来不抱怨不反抗。不过我不要你们做驴,如果你们是驴,那我不就成了驴头了吗?”

  队员背后对他的议论,常常也会传到他的耳朵里,但他从来不会因此找他们的麻烦。只有一次私下聊天的时候,他用一种少见的委屈口吻说,“大家都说我很凶,很难相处,但我其实是个好人。”球场外的教练,比他在球场上可爱很多。有一回球队赛前在惠州西湖散步,他看到地摊上有卖那种可以在地上滚的鸭子玩具,老板开价15元一个,他讨价还价到10元,拿下一个。“送给谁呢?”他先想到了陈雷,但最后决定还是给王栋。教练把鸭子藏在身后,等球员走近了,神神秘秘地向他迎去,一伸手掏出了那只鸭子。

  翻译唐明明记得,那次去济南打客场,他带特鲁去酒店附近的古玩市场逛了逛,教练看上一只号称水晶的雕塑。店主开价1000,最后以300成交。“我也知道这是假的,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将来我回国以后,看到它,就会想起这样的一个下午,自己曾经在中国某座城市的某条小巷里逛过,也会想起你。”教练是很重感情的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