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勒夫现身南京考虑来华打球 加盟CBA只是个噱头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冯兴
2011年08月05日14:22

  科比来宁刮起的旋风刚刚平息,另一位NBA球星、来自森林狼队的大前锋凯文·勒夫昨天又现身南京,为其代言的国内运动品牌匹克做宣传。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会考虑来CBA打球。NBA停摆后的这个夏天,许多NBA的大牌球星纷纷来华“淘金”,而且纷纷传出有意来CBA打球的消息。业内人士表示,NBA球星加盟CBA的传闻其实是一种炒作,只是个噱头罢了。

  球星来华宣传要签名先买东西

  昨天上午,凯文·勒夫先是来到夫子庙参观,随后前往其代言运动品牌的旗舰店参加签售活动。根据主办方的规定,所有现场购买该品牌产品的顾客都可以获得他的亲笔签名,因此不少慕名而来的球迷早早就在店内等候。勒夫的到来引发了现场近百名球迷的欢呼声。

  正在排队的南京球迷小李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勒夫,一直关注他在NBA的表现,“你看勒夫的肌肉多强壮啊,一般人是练不到他这样的。如果易建联能有勒夫这么强壮的身体,肯定能在NBA站稳脚跟。”小李拿着刚刚购买的T恤和帽子说,这是他为了得到勒夫的签名,刚刚花了150元买的。

  今年夏天,一些运动品牌厂商纷纷将代言其产品的NBA球星请到中国,进行商业推广。除了勒夫之外,“淘金大军”中还有基德、巴蒂尔、怀特、尤德里、麦基和帕森特等,这些NBA球星出席活动的模式都很相似:想要获得球星签名或是亲密接触,必须要花钱买其代言的产品。

  有意加盟CBA?那只是客套话!

  与往年的“淘金潮”不同,由于NBA处于停摆期,今年夏天,科比、韦德、霍华德等NBA大牌球星都传出了可能加盟CBA的消息,这也让不少国内球迷激动不已。昨天,记者也向勒夫抛出了是否愿意加盟CBA的问题,他的回答是:“中国市场巨大,而且有不少我的球迷,来中国打球将是我未来的一个选择,我会慎重考虑。”

  不过,据知情人士介绍,那些声称要来华打球的NBA球星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炒作,成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NBA球星年年来华淘金,他们早就学会了如何迎合讨好中国球迷。其实,他们私底下并不愿意来中国打球,那只是客套话,不能当真。”一位国内体育评论员分析称,众多NBA球星放出风声要出走,一方面是其经纪公司、赞助商的炒作,提升球员的曝光度,另一方面也是借机向联盟施压,迫使对方在劳资谈判中做出妥协。

  事实上,大多数NBA球员都不愿冒着降薪、受伤的风险去海外打球,无论从联赛的影响力、知名度还是球员薪水的角度考虑,NBA都是他们的首选。业内人士表示,只要NBA结束停摆,那些关于来华打球的炒作就会自动结束。

  本报记者 冯兴 实习生 李倩冉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