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恒大皇马建亚洲最大足校 优秀少年有望进入皇马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05日14:50

 

 恒大皇马达成战略合作

参加"2011恒大·广东少年足球夏令营"的人员合影 


 “没有优秀的球员,不可能踢好球;有优秀的球员没有很好的管理和很好的文化,也不一定能踢好球;有优秀的球员和好的文化、好的管理,就一定可以踢好球——我是坚信这一点的。”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用行动印证了他的这句话。8月2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在广州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在中国建立亚洲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被作为青训方面的合作条款,列入双方战略合作之中。皇马将为足校派遣优秀青训教练团队,足校学员中具有高潜力的优秀青少年球员还有机会直接进入皇马梯队踢球。

  ◆打造亚洲最大足校

  中国是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有很多热爱足球的好苗子,如果可以从13岁的孩子抓起,从初一到高中毕业进行培养,一定会培养出很多优秀的人才。

  此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战略合作正是将关注的目光放在了中国足球的青少年一代。双方欲在中国联手打造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提供文化教育以及足球训练。

  至于如何办好足球学校,许家印说:“我们将按照商业行为运作,中国有很多足球天赋非常好的孩子,但是有的非常贫困,读不起这样的学校,恒大计划在未来的10年里每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1亿元,10年捐10亿元,一部分用于资助就读于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孩子,一部分用于中国贫困大学生的助学。”

  同时,针对学生高中毕业后的出路问题,恒大将和中国前二十名的高等院校进行联系,为孩子们创造出读好大学的条件。

  ◆恒大有望引进皇马球员

  8月3日,皇马与恒大的一场比赛令无数球迷大饱眼福。据了解,双方今后每隔一至二年就将进行一次友谊比赛。皇马也将邀请广州恒大在海外拉练集训时使用皇马训练基地。国际豪门的定期来访与广州恒大俱乐部走出国外交流学习,将有力地推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国际化程度,提升恒大的国际影响力。

  而最令人兴奋的是,皇马有意在合适的条件下让皇马一线球

  员以租借或者转会的方式加盟恒大俱乐部,帮助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而对于恒大的优秀球员,在合适的条件下,皇马有意愿考虑租借或者转会到皇马。这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水平,提升中国足球在世界的影响力,为中国引进国际顶级球员,培养中国自己的国际巨星创造便利条件。

  ◆旨在培养中国C罗

  中国足球青训体系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发展水平仍有待提升。尤其是现在真正热爱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少,担心孩子前途、不愿意孩子开启足球生涯的家长却越来越多,这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无疑是一大隐忧。

  恒大集团在进入中国足球领域之后,不仅注重一线队伍的建设,更是积极探索足球青训的发展道路。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的建立,将借助皇马的品牌和团队,以及恒大的雄厚实力,实现足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中进行广泛传播,力推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在中国能够长远地健康发展。

  另外,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建立,还有利于推广皇家马德里的足球哲学,吸引更多有天赋的少年进行系统化培养。恒大希望足校所有的教练都由皇马选派,这就相当于小球员从十二三岁就到国外去培训学习一样,进而挖掘培养出“中国C罗”。更值得一提的是,皇马将从该足校学员中选拔具有高潜力的青少年球员直接进入皇马梯队,这对于喜爱足球的孩子来说是梦寐以求的机会,更是中国足球未来更好发展的机会。

  本报记者于莹洁采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