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刘显伟被开除出国家队 王春江:重返不可能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05日15:01

 

《搜狐体育》提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昨晚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参与冲突的另一位国家队队员刘显伟被取消国家队资格,调整回地方队。

  冬管中心经过研究决定,对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和相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

  (一)撤销王濛国家短道速滑队队长的职务;

  (二)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资格,调整回地方队;

  (三)取消王濛、刘显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资格;

  (四)王濛、刘显伟对损坏的公共物品进行赔偿;

  (五)王濛、刘显伟作出深刻检查和道歉;

  (六)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和周洋在队内作出深刻检查。

  ◆王濛将开新闻发布会

  昨天21时许,记者得知冬管中心针对“青岛事件”的会议结束。除助理教练马延君在外的所有短道速滑队成员都参加了会议。会议公布了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

  随后,王濛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话,“所有喜欢和关心我的朋友大家好,关于青岛事件,我真诚地向大家说声抱歉,这件事给社会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对不起!这种抱歉的声音只向你们发出,我现在只是一名普通的老百姓,如果真的有媒体敢报道事实的话,那么就来参加我的新闻发布会。时间地点确定后,我会在微博上发出。”

  “冬管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刘显伟,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昨晚,央视记者尉迟学敏的这条微博让外界知道了青岛事件的另一个结果。

  7月24日晚,因饮酒晚归的王濛等队员与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

  就在大家猜测冬管中心关于此事的处罚结果时,尉迟学敏通过微博爆料,冬管中心开出最终罚单:当晚动手的王濛和刘显伟被开除出队,此前边训练边检查的奥运冠军周洋主动退出国家队。

  记者在得知消息后联系了周洋及其家人,但他们的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在处罚决定出来以后,王濛的父亲王春江接受了某媒体的采访。对于女儿被停赛,他表示很不解。

  “我们已经知道这个事了,冬管中心开会是这么说的,人家不让你比赛,开除出国家队。停止国内外全部比赛,没有时间限制。连这次全运会都不让比了,停止一切比赛。”王春江情绪有些激动:“这个事情(开除)不是说她在赛场上有什么毛病,就因为这次打架?为什么打架的另一方没有处理?”

  至于王濛是否能重返国家队,王春江说,“根本没有机会了,现在是国家队把王濛给开除了。” 本报记者李木子采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