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华运会香港组委会副主席高俊豪:期待千人千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璐莎
2011年08月05日15:16
高俊豪回答网友提问
高俊豪回答网友提问


  8月2日,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香港组委会副主席高俊豪先生来到北京,和华运会领导商讨香港主会场各项赛事的筹备工作。同时也和大陆的朋友在微博平台上共同庆祝首届华运会倒计时100天的难忘时刻。

  高俊豪作为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是一个阳光帅气的“80后”,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香港长大,中国传统文化对我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外面是个印度人,里面其实是个中国人。”

  高俊豪既是首届华运会香港组委会副主席,同时又是香港印度游乐会的代表,被问及是如何跟华运会结缘时,说道,“印度游乐会是香港比较大型的私人俱乐部,董事会由印度人和中国人共同构成,之所以这么支持华运会,是因为二者都有共同的地方,不分种族和肤色,所以这次我们承办了在香港的两个项目,草地滚球和网球,希望通过运动这么和谐的平台来联系大家之间的友谊。这是一个长远的合作,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不同种类的赛事。”

  高俊豪副主席还解释了香港作为首届华运会主会场的原因,“香港是中国对外的国际窗口,首届华运会主会场设立在香港也是理所当然,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平台,利用全世界都能读懂的身体语言,也就是运动,可以让更多海外的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中国的传统。”

  身为在香港土生土长的印度人,他对于华运会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自然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中国文化有5000多年的历史,舞龙舞狮更是中国一项非常传统的项目,我知道香港主会场这边这次有千人千龙的表演,我现在对于这个项目充满期待,相信比赛的时候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刘璐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