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打响 俞觉敏:抓紧为亚锦赛练兵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5日15:59

  今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在世界各地打响,中国女排与美国、塞尔维亚和哈萨克斯坦队同分在中国漯河站,挺进总决赛自然是主帅俞觉敏的近期目标,而整个大奖赛实际上是俞觉敏为亚锦赛练兵的难得机会。

  对于如今的中国女排来说,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是全力争取亚锦赛夺冠,这样才能稳进年底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打进世界杯前3名,就能获得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可以说,亚锦赛是中国女排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步。如今日本、韩国甚至泰国女排都有击败中国队的机会,何况我们已经不是亚锦赛冠军,这导致中国女排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视亚锦赛。

  俞觉敏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因此他在准备率队出战大奖赛的时刻,却说出一切都是为了亚锦赛的话。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澳门举行,俞觉敏表示要力争打进总决赛前4名,但为亚锦赛练兵才是最重要的。他说:“女排亚锦赛将于9月15日在台北打响,前两名有资格打进世界杯,我们的目标自然是重夺亚洲冠军。”

  对于如今的中国女排,俞觉敏说:“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间不多,大赛一步步临近,我需要一个比赛一个比赛的积累,从而建立全队的信心。打好每一站比赛,不会去想太远的事情,因为我们还没那个实力,把握好现在比较现实。”

  对于本届大奖赛冠军归属,俞觉敏说:“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美国等队都有机会夺冠。日本队的进步令人惊叹,去年就夺取了世锦赛第3名,日本队已经成为我们十分强劲的对手。”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