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潍坊杯 > 最新动态

潍坊杯国青队胜葡萄牙本菲卡 闯入决赛期望卫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15:56
  新华网山东潍坊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在4日下午进行的潍坊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半决赛中,中国国青队2:1胜葡萄牙本菲卡队,离卫冕冠军又近了一步。国青队6日将与墨西哥芝华士队争夺冠军。

  当日比赛上半场开始后,双方各有射门机会,但均未破门。直至第34分钟左右,庄佳杰主罚点球,才为国青队首开纪录。

  本菲卡实力上优于中国国青队,在进攻上更有自信,其队员脚下速度、身体素质都强于国青队队员。上半场国青队虽然以点球取得领先,但并不占优势。落后一球的本菲卡队员有些急躁,一味带球攻门,但“欲速则不达”。头缠绷带上场的门将张振强表现可圈可点,多次守住球门。

  第41分钟,国青队从后场长传左路,25号金波在禁区一记漂亮的远射破门将比分扩大至2:0。上半场最后几分钟,本菲卡队员若奥·特谢拉对国青队19号阮杨恶意犯规,被裁判红牌罚下。

  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本菲卡队盯防更紧,并依靠左边路活跃的突破,频频在国青队门前制造险情。第70分钟,10号蒂亚戈·洛佩斯为本菲卡扳回一球,这也是他在本届潍坊杯上的第三粒进球。在比赛最后20分钟里,场上球员出现情绪波动,推搡现象较多,但2:1的比分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技高一筹的墨西哥芝华士队3:1胜印度国青队,将于6日与中国国青队争夺本届潍坊杯冠军。中国国青队在小组赛中曾以2:3负于芝华士队。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说,再度对阵芝华士队,是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但需要在技战术方面做得更好。

  作者:吴书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