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恒大俱乐部:8年培养真正人才 万人足校说干就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5日17:26
中国足球只能从娃娃抓起
中国足球只能从娃娃抓起

  刚刚结束的“皇马广州行”期间,广州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公开表示要建一个全亚洲最大的“万人足球学校”,这个名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的筹备思路如何?恒大的建校理念是什么?

  昨天,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足校要办成全日制的

  羊城晚报(以下简称“羊晚”):为什么恒大要办足球学校?

  刘永灼(以下简称“刘”):这是对中国足球的承诺,是对广州足球的承诺。搞足球不是简单地买几个外援,在俱乐部的建设上,基地和青训是必不可少的、相辅相成的,所以我们在基地落实了以后就一直在考虑青训的事。

  羊晚:皇马日前也宣布与广州市足协合作成立“广州皇马足球学校”,“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与之有何不同?

  刘:是不同的概念。在国外,皇马足球学校像夏令营,他们没有固定的场所。而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是全日制的,我们有专门的学校,有教学大楼。

  羊晚:未来是坚持全日制,还是培训?

  刘:全日制。如果学校里有一半是全日制,有一半不是,那不全乱套了?

  从2000人选的8人仍有待提高

  羊晚:首期3000人的招生目标可以实现吗?

  刘:首期招生目标是根据中国足球大环境来估计的。中国好的足球学校不多,想踢球都找不到踢的地方。那些小足校,不少学生也不敢加入,除了收费贵之外也培养不出人才,更解决不了出路的问题。

  羊晚:恒大去年在全国有两次选材?

  刘:大概看了2000人,当然这2000人基本上已经是中国所有的后备人才了。我们选了8个,但是经过这一年多的考察,看来还是有待提高。怎样能使后备人才从2千变成2万、20万,甚至200万?这是以后我们要努力的。

  羊晚:教练一定是欧洲人吗?

  刘:从来没说要用中国教练。这个足球俱乐部建立以后,会有大批欧洲教练甚至是南美的教练前来。我希望这个学校能够帮助中国培养一批好苗子。

  搞足校是可以赚钱的

  羊晚:许家印说“这是一种商业模式”,如何理解?

  刘:一个学足球的小孩,每年要付出几万块钱的学费,到了要进三队、二队、一队的时候,还要不断交点费。也就是说,搞足球学校是可以赚钱的,但是不能像我所知道的一些小学校它是骗钱的。我们不会去骗钱。我相信中国的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是一个靠打假球、赌球发展的俱乐部。

  羊晚:恒大俱乐部在接下来的8年内,人才培养的想法是怎样的?

  刘:希望通过搞这个足球学校,能够真正地发掘人才,比如说像孔卡这样的球员。

  羊晚:是否担心政府支持的力度?

  刘:我们的做法也很累很辛苦,但是至少从目前来讲,我觉得社会各界是支持的。包括前天跟皇马打比赛,(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市长(万庆良)都来了,他们都表态要支持,而且一定要用一些具体的措施。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谷正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