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人和VS山东鲁能

陕鲁大战桑尼马季奇谁是奇人 蒿俊闵领衔国脚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8月05日19:08

  本周六,山东鲁能远征西安,他们面对的不仅是国脚云集的陕西浐灞,还有曾经为自己带来双冠辉煌的功勋教练桑特拉奇。这场原本就看点十足的比赛因为桑爷变得更加耐人寻味。

  桑特拉奇PK马季奇,谁更神奇

  提起桑特拉奇,鲁能球迷一定会马上回忆起99年球队捧起两座冠军奖杯时的场景。桑爷是鲁能的恩人,如今已四冠在手的卫冕冠军当年还是在他老人家那开的荤,而随后几年球队的低迷也不禁让人怀念有他的日子。此后经历了在长沙和青岛并不顺利的执教生涯后,桑爷再度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不过桑爷的首秀却迎来了尴尬的“开门黑”,此役面对山东鲁能,桑爷不会轻易让自己的第一个主场胜利溜走。

  鲁能在上场比赛惨遭主裁马宁误判而申诉无果,如今全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而马季奇倔强依旧,坚持不放弃夺冠目标。不过对于桑特拉奇,马季奇并不熟悉,而12年过去,现在的这支山东鲁能也早就不是桑特拉奇所了解的了。周六一战,两“奇”各有好兵,关键在于谁更会用兵,谁更神奇。

  蒿俊闵领衔众国脚过招

  陕鲁战中总缺少不了国脚间的强强对话,细看两队主力名单不难发现:中前场的碰撞又将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高家军将组织集训备战热身对手牙买加,陕西和鲁能将共有5名国脚被征召。上轮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于海、赵旭日,以及没进集训名单的曲波必须好好表现以赢得桑爷的信任。鲁能的邓卓翔在联赛中状态始终平平,他务必要尽快恢复才能在与王永珀的竞争当中抢得先机。

  令人垂涎的中场曾是鲁能骄傲的资本,然而本赛季卫冕冠军的中场却趋于疲软,不过蒿俊闵的强势加盟无疑为全队带来了新的希望。“沙尔克蒿”过人的欧陆球风在首秀中便得到展现,马季奇还夸赞他是中国最好的球员。在“拼命三郎”崔鹏受伤的紧急关头,“最好球员”的到来让鲁能重回冠军竞争行列,于是,由蒿俊闵领衔的国脚们会把赛场演变为快马与定位球高手的擂台。

  尴尬积分促成陕鲁“节骨眼”之战

  目前陕西人和名列积分榜第6,距离第4的山东鲁能有5分之多,但距离第11的江苏舜天只有3分差距,这就意味着此后的每一场比赛桑爷都要想尽办法全取三分,稍有不慎就会一落千丈。桑爷虽然在中国取得过辉煌,但也有过两次不成功的执教经历,前南老头的压力绝对不小。

  倔强归倔强,面对与恒大多达11分的差距,马季奇夺取今年的火神杯的愿望几乎已成泡影。接连的平局严重延缓了鲁能追赶恒大的步伐,如今想要超越国安似乎都是难事。虽然换帅后的鲁能成绩有了一定的提升,但保守的马季奇已让鲁能风格尽失。如果不能在陕西身上全取三分,恐怕马季奇也不敢再提夺冠的事了,这样势必也会大大影响全队的战斗力。因而此役将会同时作为两队的“节骨眼”火爆呈现。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