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沪媒叹孔卡来中超屈才 如九段难融入三段棋手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韵铭
2011年08月05日19:20

  北京时间8月5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节目继续与听众朋友准时相约。银河战舰降临广州,恒大惨遭血洗,显示实力差距。米兰双雄齐聚北京,决战紫禁之巅,淘金华夏大地。豪门访华频掀热潮,狂热球迷,庞大市场能否引领中国足球重回春天?今天的《强强三人组》,代班主持许俊君邀来佳男和谢祖涛,一起聊了聊今年暑假热闹非凡的那些商业大赛。

  做为本次五星体育特派去广州现场的采访记者谢祖涛首先谈论了自己的感受,“恒大对这场比赛的投入程度是非常高的,之所以给外界感觉投入不高的原因是主力只打了半场比赛,下半场上来的都是年轻球员,但要记住的是在这场热身赛前的48小时,恒大刚在北京客场打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回到广州之后球队并没有休息,而是马上参加了一个号称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恒大足球基地的启动仪式,那个启动仪式我也去到了现场,所有队员在太阳底下晒了整整一个小时,他们的体力在这种奔波以及不得已要参加这些商业活动中不断被消耗,直到周三比赛前球队下大巴时,我特地问了孙祥,‘上不上?’孙祥用摇头回应着我,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想上但又不能不上,虽然周六还要对阵青岛,但恒大敢于派出全部主力并且开场后的15分钟还是挺拼的,我在现场印象最深的可能是踢到20分钟不到会有大批恒大队员下去喝水,在球不是运行到自己这一侧的时候就开始叉着腰休息,这种情况在我之前所看的恒大队比赛中是完全不会出现的,要知道恒大老板对球队提出的要求是准军事化管理,他们在管理上非常严格,怎么可能允许球员20分钟时就在边上开始懈怠,事实上说明这场比赛恒大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已经尽了全力,而且最明显的是以体力好、跑动好见长的恒大队韩国外援08年K联赛MVP赵元熙给速度不快的本泽马连着变向过了三次,给我的感觉就是完全不在状态,一个体力好的韩国球员尚且这样,可想而知那些中国球员的状态。”

  主持人许俊君紧接着说,“早期的一些友谊比赛,包括之前的‘龙马大战’,相对来讲走秀的成份更高一些,但穆里尼奥的这支皇马打得很认真,平时踢球也会遇见这事情,如果这个对手比你弱,你也会懈怠;跟你实力差不多的对手则往往是最投入的;而当一支球队的实力远远超过你的时候,踢到后面不是你不想踢,而是根本没法踢了;就像我们出去踢比赛,碰上一支半职业或是职业的球队,你连球都摸不到,在赛前如果知道这支球队比自己球队厉害,那你心里一定会发怵,这时候你上场比赛身体一定是发紧的,发紧之后比赛踢个15分钟左右你就喘不上气了,我觉得很有可能恒大就是这样子的情况。”

  谢祖涛对此表示其实还有很多细节体现给他的感觉就是恒大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主力能踢个45分钟已经算不错的了,而且只输了三个球,但皇马主力的态度相比起下半场换上场的替补球员就显得不是那么认真。另一位嘉宾佳男此时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多数豪门球队来基本上都是替补球员踢得认真,替补需要打动主教练,争取下赛季可以在球队庞大的阵容中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是迪马利亚和伊瓜因,在美洲杯踢成那样子肯定是憋了一肚子火,接下去的比赛对皇马来说就非常重要了,打完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就是西班牙超级杯,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热身赛可以打,在这个过程中主帅穆里尼奥就需要把球队的发条给上紧,使球队状态达到最佳,如果换成其他队或许皇马不会那么重视,但这次是和巴塞罗那的两回合超级杯比赛,劲头自然就上来了。”

  对于恒大花重金买来巴西联赛MVP孔卡,观看过现场的谢祖涛有着自己的看法,“像他这样级别的球员来中超,水平实在太高了,应该再低一点,像穆里奇就够了,名气不太响但技术水平达到了那个高度踢踢中国球员也足够了,但孔卡水平太高了,他一上场对手就派专人盯防他,像第一场打南昌他上场之后南昌队主教练朱炯立马换上徐文,上来就是一个犯规,孔卡第二次拿球就玩了徐文一个穿裆,给我感觉名声在外状态并不是太好,即使状态不好也能踢成这样,他在训练中射门的命中率相当高,各个都是有速度直奔死角的射门;目前恒大的核心还是穆里奇,孔卡算得上一个锦上添花,你不能忽略他;如果场上大比分领先,球队处于松弛的情况下,换上孔卡,依靠他的控制可以盘活全队;而像对北京整场都处于高对抗的情况下,能完成高质量传球的也就几个外援,郜林算是中国球员里脚下技术优秀的,但也跟不上老外的节奏,就好比围棋里你要一个九段融入到三段里,真是勉为其难。” (搜狐体育 李韵铭)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